Monday, January 1, 2018

南瓜粥底火锅

连续三天下着绵绵细雨,雨点时大时小,二零一七年末最后的一天宛若应景年尾结束般下起长命雨,地上湿漉漉,天气凉凉。

新学年第一天的清晨下起倾盆大雨,避免孩子弄湿校鞋,驾车载送孩子到上车的地点等候校车。

狼狈的雨天重新出发,忧郁的新学年似乎更加无趣,在这打狗都不出门的时辰,大人和小孩迎着风雨,踏在湿漉漉的地上,冷风吹醒了梦中人,唉,渡过美丽的假期,应该知足和认知,快速武装心情回归框框寻常轨道的小日子吧!

二零一八不期望任何的大展鸿图,只求清心寡欲继续当个小小卑微的打工仔,日日无惊无喜,月月望长颈欢喜领薪水,偶尔有点闲钱风花雪月四处流浪吃喝玩乐,继续做个愉快的小人物,还有期望我家老人们身体健康壮如牛,孩子听教听话,当然,部落继续与时间赛跑,凡事走过必留痕迹。

尾声,想到开学百分之百忧郁的胖宝提义应该破费吃一顿丰盛的大餐庆祝,恭送二零一七。

阿娘也很想吃喝玩乐替自己逝去的年华好好饯行兼并自我疗愈一番,但是游玩归来花费了一大笔,经济情况实情是两袖清风必需要节省兼反省替钱包着想,所以在家自备火锅庆祝呗!

为了恭送年尾最后一天,想来点新意渡过,长命雨也不打算宅在家决定去Ikea逛一逛,以为兜转一个圈散步完毕就打道回府,谁知道在里面被迷惑了三个小时,还败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架子和厨柜回家,到底是谁拍桌说要节省呀?

回家已经接近下午四点,大家身疲力尽,各自回去舒服的角落睡午觉,晚餐吃什么这个重要民生问题就丢个母亲的角色伤脑筋。

天气凉凉,心血来潮就吃个南瓜粥底火锅呗,然后....察觉自己在特殊的日子就是喜欢做个火锅与家人长谈慢慢进食庆祝。

先用饭锅煮半杯白米,加上南瓜几块,煮成南瓜白粥,调味:盐。

等候大家起身洗澡,准备火锅食材间中不知不觉白粥已煮了四个小时,成品非常的绵稠,是一道养生下火白粥。


临时决定吃火锅没来得及买鱼丸,就吃一个养生火锅客家酿豆腐。鲛鱼馅料早一天已准备好,此刻洗净豆腐和豆腐卜,酿进馅料,煎一煎,再冲洗油腻,就是很好的火锅材料。

酿豆腐


酿豆腐卜


腐竹皮是我家男人的最爱,早一天他送胖宝回去学校,之前经过大路的咖喱鱼头店铺常常见有出现排长龙的食客,今次我没有跟随他出门,无人阻拦,他跑进去外卖一盒回家,之后还很坚持买了一包腐竹皮说加料,可惜,当晚他在天花板上忙碌修理漏水的大缸给忘了,直至留待隔天吃火锅这一刻才能幸福地享用。


啦啦先去壳,明虾洗干净,这两味非常的抢手,真的替老火锅粥底添加不少鲜味,直至最后一锅粥底被四人喝得清光。


盒子垫底的是马来风光蔬菜,只准备两盒火锅料份量是因为我家男人强调只要吃八份饱,倒数之夜可能出门去嘛嘛档吃local汉堡包。

粥底越煮越浓稠,尾声由我家那男人调味,加入两个鸡蛋,一堆马来风光和金针菇,调味:韩式麻油和酱清,这一顿大家吃的满足和养生。

Good Bye 2017,Hello 2018!

4 comments:

  1. 我的愿望跟你完全一样 :)但求身边的人健健康康,手边有点闲钱就快乐似神仙了。
    祝你一家大小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reen,谢谢你~^^
      也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新一年我要开始努力储钱才能有闲钱去游山玩水。

      Delete
  2. 新年快乐!

    我通常会去掉虾线。。看到黑青色,很ger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嗯。。。好吧,我承认自己懒惰去掉虾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