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 2018

晚餐

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尤其是长年累月潜伏在这个办公室空间的老妖树,看透人来人去的迴转缘分。

与上司相处十三年后,终于各自分道扬镳,不舍在所难免,因为十三年的岁月不多不少被他的一言一语影响着我熟女职场人生。男人老狗总是走的洒脱,女人小家子难免俗气不舍感慨片刻,片刻之后领悟,地球乃在继续旋转,生活亦然是马照跑舞照跳,唓,只不过是人生萍水相逢的路人甲,不送,再会吧!

二零一八家庭生活的应该是以不变应万变,第一天我就对家人高调宣誓要多包容和爱你们。

我家姐姐说今年要停止数理补习班,妈妈我也开明的答应不补就不补,咱们就玩家家酒吧,晚餐就由她事先准备食材,等我下班指导学习,厨房不再是妈妈苦差,二人分担,母女热热闹闹的彼此沟通,是一举两得。

一日之计开始于我和叛逆少女交谈晚餐吃什么?

叁巴咖喱羊角豆和嫩笋炒肉碎,吃得他爸爸赞不绝口,其实我家姐姐对于烹调还是有天份的,我只站在旁边口授,没盯上一眼,调味既然能够捉拿恰恰好,不咸不淡。


出席晚餐聚餐,交代姐姐煮这个那个,她回复说才两个人吃饭,这样麻烦,随便煮面吃就好。果然,姐姐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现代煮妇浮躁的想法。胖宝今晚就吃快熟面呗,姐姐懒惰不煮饭喔~呵呵。

4 comments:

  1. 哈哈!这么巧。。我们都要换上司。

    祝我们跟新上司相处融洽,合作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要重新擦鞋,伤神啊~你就好咯,一人在上万人在下~^^

      Delete
  2. 天下无不散筵席,有缘的话说不定转个头就江湖再见了!!曾经的盟友在职场处事上或多或少有着一定的影响,把对方好的文化延续下去,人走了精神还在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是内部调动,我是长青树固然明白风水轮流转这回事,唉声叹气是因为新人事新作风,需要调整心情去跟风势,还以为能够跟旧老板相依到我退休呢~>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