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姐姐的漫画优秀奖

我家姐姐绘画了一则漫画,题目是<我家小猫篇>,看来她真的很爱小猫咪,可惜妈妈我不允许她在家养宠物。

想起来我小时乡下生活,当时普遍家里都有饲养家畜,要猫咪有猫咪,要狗儿有狗儿,无聊透顶可以去后屋追追鸭子和小鸡,乡下生活就是如此纯朴和富足,比起现代城市小孩尤其是双薪家庭对于饲养宠物变成是一件很奢望的要求,因为养宠物等于照顾一个小生命不可马马虎虎,始乱终弃,因此劝奉我家姐姐还是死了养宠物这条心,哼哼。

某日姐姐就line了以下的逗趣漫画给我看,感觉故事表达清新充满丰富感情,也包含对于小猫咪的溺爱,令我有一瞬间的感动。

简单的漫画情节你可以领会里面的多少含义?

"第一次与它相遇......."


"喵喵......."


(偷吃......|||)


至少现在不后悔拥有它....


原搞是我家姐姐在短时间内绘画完毕隔天交给漫画社团的功课,匆忙之下还用上铅笔标题,顺手拍摄了一张作记录,果然是临时抱佛脚的达人,汗颜啊!


过了很久的一段时间,上星期我家姐姐很高兴分享说拿了一个优秀奖,原来是学校漫画社团拿去参赛 <2019年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真滴是恭喜我家姐姐,哈哈。

虽然只是获得优秀奖,也是一种人生鼓励,家里男人听说马上决定要拿假出席学校举办的表扬会,姐姐你真棒喔!


7 comments:

  1. Replies
    1. 很久不见,来抱一下^^
      将来靠艺术吃饭不懂能吃饱肚子吗?愁啊~

      Delete
    2. 熊抱一下。
      哎呀,现在的世代,行行出状元诶。
      我昨晚都还在看高木直子的 “与狗狗的16年”
      高木直子是日本的漫画家,
      画的都是写实温馨的生活,
      我这个即将四十岁的中女都收藏了她一套二十几本的漫画,
      还是不是拿出来回味诶。

      Delete
  2. Replies
    1. 知道你家满墙壁都是孩子的奖证书,三位千金好厉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