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9

北海道之奔驰积丹途中风光

挥挥手,再见了洞爷湖!

照原先计划赴向海岸线的公路驾驶。搜索资料的时候某篇旅游文章推荐沿海的公路风景美丽。说起来我最喜欢驾驶在蓝天白云底下和视角是一片蔚蓝色的大海洋,自驾游也能去海岸线兜兜风当然不能错过,而且下个景点就是临海山崖。假设昨夜没有在洞爷湖住宿一晚而选择了高速公路飙车去小樽市也不会受影响,至多从另一条公路方向出发,但是这样一来肯定错过沿海岸线的美景。

途中乡野风光,停停走走,走走停停,行多百哩路增宽视野这就是自驾游的乐趣,也是游走世界的一条不归路。

远离方圆十公哩的洞爷湖风景亦然这样漂亮。在某个展望台停下来转一圈。


念念不忘它的美。


驾驶不多远见路边有一间售卖当地的农作物,家里男人是一个有求必应的司机兜转方向停下车来逛一逛。


售卖的都是附近农夫自己种的蔬菜类,看了这些新鲜菇类超想买一包带去小樽市的民宿炒来吃,只不过猜想到达时已很晚应该不会下厨。


说明没有使用农药,在日本国家出现中文字令人很有亲切感。


自酿的米酒,家里男人犹豫不决问了无数次要买吗? 本宫我见价钱不贵就批准买一瓶呗,味道如何我倒是忘记了应该不错喝吧!?


胖宝问新鲜蔬菜要买吗?。。。这样新鲜才一百円也买一包呗,说是不下厨谁能预料?想到接下来路迢迢赶两个景点加上人地生疏不好找吃哈,说不定被迫真要下厨叻!


白萝卜在日本国叫大根,一大条才180円足,看起来脆口多汁,真滴是超级廉价令我蠢蠢欲动要买下来。姐姐揶揄说这个买了到底要吃多久啊?不要贪小便宜啦~咳咳,被她看出来妈妈贪小便宜的举动只好作罢了。


日本大葱一定要买,煮面或煎水蛋味道绝配。买一包葱身边人应该不会百般阻扰吧?搞不好家里男人内心OS觉得又不是要买钻石戒指有什么好阻扰?呵呵。


外面也有贩卖各种各样的鲜花,空间飘逸着花香气。


四周百花齐放,住在这里的居民应该很会耍浪漫吧?随手送出一盆花给喜欢的人,重点是很便宜。

好吧,继续行程,想不到北海道出游除了在便利店花费外,第一轮尽兴购物既然是在农作物商店,呵呵。


路迢迢就当作是在乡野郊外兜风呗,一边聊天一边吃零食逍遥自在。这盒巧克力是我最爱吃,尤其现在减肥想起那股浓郁巧克力包裹着夏威夷果的香味,恨不得吃一颗两颗三四颗。。。满足嗜甜的食欲,呜呜。


一路上是田园农村风光,可能农作物刚收割,只见山岭平地是一大片光秃秃的黄泥土地,要是花季期间应该会很壮观的美景。


经过一片菜籽油园地停下来欣赏,此景很适合拍摄广告,是不?


小地方街道,经过这里后即将告别内陆地区转换到沿海公路呈现不一类的途中见识。


一片蔚蓝色的海洋就这样陪伴着我们驾驶一段很长远的路程。


司机停车让我们下来参观,实情是他想要休息眯眼睡一会儿。


携带着姐姐和胖宝到公路旁边走走看看。


发觉家家门口都种植薰衣草,它散发的香味非常的浓郁,我还情不自禁赴上前去深深的吸了一下。


来到公路旁边的一个休息站,当然要下车上洗手间。


感觉树枝人很可爱,家里男人硬是要模仿一下。


室内也有几个可爱树枝动物造型,这个也太有才艺。


一路上我都嚷着要吃北海道牛奶冰淇淋,结果是他趁我上洗手间时买了一筒给我吃,呵呵。


继续向着积丹的方向驾驶。


从这里开始是一段又一段的山腹隧道,长则十多公哩,真心令人佩服当地的开山劈石挖隧道的本领。开始时我们可是很惊叹并作出比较隧道的长度,最终数量多到也很无感了。


沿海岸线还是有三三两两的房子出现,我们很怀疑在这鸟不生蛋那么偏静的地点会有人要居住的吗?


一览无余的海边偶尔出现奇形怪状的巨石挺有意思,这段路程一点也不无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