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姐姐结束箍牙妹生涯

终于我家姐姐脱离箍牙妹的生涯!真滴是难为彼此定日定时上牙诊科检查整整两年半漫长的岁月,是一笔耗费耗财力的大工程。

陪伴娇气的姐姐走过箍牙妹的日子,让我深刻体会到这根本是一项残酷的调整过程,消费是另一码事,当事者需要经历无穷无尽的折腾尤其是先要拔除四颗完美无缺的牙齿,这让我想起第一次自己拔牙的过程,涌现一股无名悲伤无端端想起一句名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当下情不自禁连想起乡下亲娘,唉,牙齿也是属于身体发肤,感觉没好好照顾它亏对亲人,但是人到中年视力模糊,白发沧沧,牙齿松动是理所当然,中年大妈只能敞开胸怀接受咯。

本人自认害怕看牙医,惧怕的程度是有多远就躲多远。真心佩服现代有些年轻妹妹稍微不整就跑去箍牙可说勇气可嘉。想当年身为父母的我们只见我家姐姐牙齿长得不整,脸形稍微刨牙,她本人性子修炼的是顺心也没说很在乎。是为人父母的我们看不顺眼硬是拉了她去箍牙齿。虽然说她一切很无所谓唯一缺点是怕痛。当下我们很豪迈的对牙医小姐要求不需要承受太多疼痛,就挑选一个比普通贵一点点的配套,所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鬼叫妈咪我生到她的牙齿如此。唉,养儿百岁长忧九十九呀~无论如何我们爱你喔!

又是一个连假三天的周末日,我家姐姐说牙套的铁线松掉所以临时约好时间去牙科诊所。谁知道牙医小姐说时机成熟可以将牙套脱下,意味着姐姐要告别绑牙的生涯,真令人喜泣而泪。

摘下牙套后,医生会制作一个透明压膜保持器以使牙齿稳定在排列良好的新位。这个过程需要佩戴两年时间除了进餐例外。

必须等待一个小时才能拿到新的透明压膜保持器,所以我们母女四处在附近逛一逛。不小心逛进入余人生药材商店,经过热情的招招员请喝了一杯超级好喝的意仁红豆糖水,无情情勾起购物欲买了意仁红豆各一包,果然是天下没有白吃白喝的午餐,哈哈。

见我家姐姐近日夜夜挑灯临时抱佛脚温习为了应付即将来临的毕业考试,所以也买了一盒滴鸡精给她补补脑神,女儿就是要娇生惯养。

唉,宅家有宅家的好处,因为一出门立马口袋穿洞,呜呜。


见乃有时间决定光顾隔壁的黑丸甜品专卖点,叫了一碗特级榴莲口味沙冰吃。


姐姐最爱吃甜品,乐得开怀。妈妈我难得豪气下单就是想要恭喜她终于结束了人生一小段的箍牙生涯哩程碑。

唉呀呀,破费是小事,明明在减肥还吃高热量的甜食,真的真的宅家有宅家的好处,中年大妈可以少出门逛街吗?


未矫正牙齿之前,真的长得乱七八糟。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 扑鼻香?现在笑起来更很好看,辛苦你了,美丽的姐姐!(只有天下父母感觉自己的孩子最美丽___^口^)


4 comments:

  1. 本身也是“绑牙”的。
    余仁生也是贪新鲜买了“滴鸡精”,比平常的鸡精贵,好像没有那样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试喝一小杯,感觉这类鸡精补品都会有一种包装鸡精味道,我不是很喜欢,昨夜弄热给老公和女儿喝补身。会员价有便宜喔!

      Delete
  2. Replies
    1. 你保养的很好哦,还没有老花吗?这样都看得清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