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酸甜咸辣花枝小黄瓜

早晨时光屋外一片白茫茫,似乎烟霾越来越严重了。今天中秋节晚上明月会令人大失所望吧?

中秋节是华人的大日子,姐姐和胖宝的学校放假庆祝,午餐吃什么?我家姐姐早已在上个周末日计划好午餐会准备西式早午餐,所以在逛商场时非常堂皇的一口气买了香肠,黄豆,薯条,一堆加工食品,看来西式套餐除了由鸡蛋煎成的 omelette比较健康,其它食品都很不营养,难怪我很少要上西餐馆用餐。

昨晚慈母我担忧说不如____妈咪就炒个米粉吃呗?碎念问了几次无情滴姐姐答复:一天半天饿不死死我们的啦!

好吧,慈母我应该要对亲生女儿有信心能够煮出一顿美味的big breakfast。

换个对象碎碎念我的忧心。

胖宝,胖宝,明天午餐姐姐会煮西式套餐给你吃。

胖宝一脸古怪的表情,怕是内心可愁的很啊?问他原因不好吃咩?他一脸嫌弃作出呕吐表情但是又口出花语说:不会,吃了只会呕出一道彩虹。

这句妙语,笑死我。。。哈哈。好吧,今天午餐放生,难得偷闲。

早上好,无论身在如何窘境之下,小日子继续渡过,继续逗趣愉悦人生。该不该生孩子这话题?如我崇尚自由自在的性情投票答复____生,应该生!呵呵。


夏日炎炎,分享一道清爽的花枝小黄瓜。近日附近的小型超市售卖的日本小黄瓜超级便宜,三大根才马币两元多,家里男人也加入抢购行动私下偷偷买了四根回家打算冷藏后当水果吃。(我是在付钱时发现多了一袋黄瓜他才喜哈哈解释)


先处理小黄瓜切片。
腌制调味:小汤匙盐和糖,三粒桔子汁的份量,拌匀,备用。

花枝处理,挤干水份,备用。

热油爆香蒜蓉和一根大辣椒,加入花枝片,炒一炒,调味:撒一点点盐。

加入腌制的小黄瓜,快速翻炒,再加入碗里剩下腌制的水份,继续翻炒。

调味:蚝油和酱清。

注:小黄瓜不要炒过久才会保持爽脆口感,一切动作要快。

客家风味酸甜咸辣,好下饭,开饭了~喂))))


2 comments:

  1. 中秋节快乐!今年的中秋拜我们的邻国恩典,不能外出提灯笼了。在家吃吃月饼慰籍心灵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要减少户外活动,北部烟霾超级严重,孩子喜欢玩火,不能提灯笼应该会很失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