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9

黄酒鸡

家里长辈生病了,中年妇女我忧心忡忡,想太多闷闷不乐。我羡慕旁人的宏达和乐观,日子照常马照跑舞照跳的志在。都说中年妇女一旦感情用事容易照来意志薄弱受到四周恶劣的磁场影响情绪。

不行!!!我必需注入强大的勇气不可将病者的情绪加载在身心而过得愁云惨雾,死亡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我要学习的是淡漠惧怕和调整心情接受人老自然而然周身病痛,竟然是病痛就乖乖去挂号就医吧!陪伴者除了承受和聆听痛楚的伸吟,也要学习隔绝和排除负面的影响像个勇士站起来抗战,一切顺其自然吧虽然我会难过。

星期一,日头像个橘色的鸭蛋黄,烟霾还在大家自求多福好好照顾健康,一起振作站起来,加油吧!

来一道黄酒鸡,食谱是由脸书某位孝子分享属于他妈妈味道的料理,我好奇有点颠覆平常客家人煮黄酒鸡的步骤,决定买了一只土鸡煮黄酒鸡。

先处理土鸡,去掉鸡皮。一路以来我家揣上饭桌的鸡肉块都是没有鸡皮滴,呵呵。

麻油一点爆香一大块的姜片(这个步骤食谱并没有,我是觉得姜片丝带点麻油香会比较好喝)

用小碗一碗半清水,半碗酱清,一小块椰糖,煮沸。

然后加入鸡肉块,小火焖煮差不多熟透时,加入两碗的黄酒继续煮入味,即可。


午餐来吃一碗黄酒鸡吧!近日改变生活饮食习惯午餐上菜,因为本人肥师奶为了减肥而将丰富的一顿改在午餐吃。晚餐就简单煮简单吃或者是外出用餐,这样一来不会耽搁傍晚外出运动的时间。


上个星期游泳完毕在外用餐,家里男人叫了一道黄酒鸡下饭,试喝一口,麻油香味加上辛辣呛味非常的好吃,价位三十七元半小锅但是值得吃。

在外吃的黄酒鸡太油腻,为了补偿大家喝的尽兴,师奶立马回家翻食谱揣上自家烹煮的健康黄酒鸡。

夏日炎炎喝黄酒鸡怕热气,将姜片的份量减少一些些,果然影响幸辣呛味的口感。

大家觉得不够辣味,喝着喝着涌现一股在喝猪脚醋的口感,那是因为加入椰糖的关系呀!

大至上不错吃,但是我们觉得会比较爱喝往日没有加椰糖调味的黄酒鸡,只单纯欣赏天然黄酒发酵的甜和微酸带上姜丝的幸呛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