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9

冬至快乐

出国旅行后才发现自己的国家难能可贵,可贵在于饮食文化,酸甜苦辣的料理样样具备满足大家的食欲。除此之外,蔬菜果类,各式各样任君挑选吃得养生。每次旅程结束后打从内心欣慰生在一个饮食文化如此便利的国家。

旅途结束后傍晚抵达家门,十个小时的飞行早已饥肠辘辘,立马驾驶到附近的小贩中心用晚餐。屁小孩不停地去追问晚餐要去吃什么?其实呆在洋人国家多日,当下的食欲应该吃什么本地食物都会感觉一级棒的好吃,所以叫了一碗口味非常道地的咖喱面汤,一碟云吞面,肉骨茶,吃得非常的满足。

这时想起今日是冬至,家里男人说去买冷冬包装的汤圆拜拜,不要太麻烦。我原先认同谁知道看了冷冻包装样品就打退堂鼓,想到是吃进自家姐姐的肚子(家里只有她爱吃),加上厨娘有那个心下厨真的觉得搓汤圆不是很困难的事。

快手快脚先煮锅brown sugar,红枣,姜块糖水。

今次时间短促加上疲惫,直接用250克糯米,加一汤匙木薯粉和少许盐,用水慢慢地搓成面团(尽量不要放太多水导致面团过软)

另起小鍋煮汤圆真至全部汤圆浮起,捞起来过冰水后,加入煮好的糖水里。


祝福大家在2019年结束之前,冬至快乐!




5 comments:

  1. 年末快乐!一起迎接美丽的202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圣诞节快乐!让我们继续努力坚守部落格这片天地,撒花~

      Delete
  2. Replies
    1. 圣诞节快乐!很久不见,谢谢你的留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