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20

咖喱叶炒饭

 家里伙食如何看法?


之前家里有四长口吃饭,四人份量不多不少刚刚好,下厨准备食材份量也没什么烦恼,一桌饭菜吃得清光。


少了一张口吃饭时也没多大影响家里伙食。到小超市买菜,蔬菜乃是两包两包的购买,上猪肉店花费没什么差别,看来不会因为少一个人吃饭减少家庭支出。果然只有大家庭的伙食费才不会因为多加一双筷子多一张口吃饭而受影响。


小家庭明显很不一样。家里男人不在家时,厨娘的伙食概念没有什么变动,白饭一锅,蔬菜一大碟。虽然说我爱吃蔬菜但是吃得适量。家里姐姐是肉食爱好者蔬菜吃的也有限。往往剩余的都被胖宝吃掉,那可是给他爸爸吃的份量,所以有一种代父从军概念一人吃两个人的份量。结果数个月下来让胖宝吃出小肚腩,我还以为胖宝长大后遗承了父家男人吃不肥的优良血统因子,看来是自己错误判断。为了胖宝看来厨娘需要自我反省一下衡量自家的伙食。


难得大胃王胖宝提议说蔬菜不用炒那么多啦,一包份量就可以。但是厨娘我觉得两三口蔬菜吃得不过瘾,何况小超市出售的蔬菜很便宜,不买白不买,不吃白不吃,蔬菜吃多变得人美又健康。


等到姐姐回去学校宿舍,家里三人吃饭变成两个人。想来一包蔬菜,一碟小肉,一片鱼肉也足够了。瞬间伙食减一半,支出也减少。而且厨娘採购也落得轻松,不用像苦力搬一大堆走进停车场,也不用像货柜管理员将买回来的食菜排列收冰箱。想来身为大家庭的厨娘可真辛苦,等吃的众亲夫老可要多多体恤为人厨娘的不容易啊!


周六午餐吃什么?外食吗?在这种情况还是乖乖地呆在家里下厨。何况厨娘下厨做惯做熟一会儿功夫就准备好午餐。相对于驾车外食,兜兜转转找车位停泊,之后还要伤脑筋吃什么?下单时又发现好像没什么餐点想吃的,种种加起来所花得时间比我在家下厨还耗时。


想到有一大碗公的隔夜饭,姐姐和胖宝喜欢咖喱叶味道,不如就炒一锅咖喱叶炒饭咯。


蒜米爆香,加入咖喱叶和小辣椒

加入大虾三只油煎,调味:一点盐,黑胡椒粉,虾熟透后先取出,备用。


香香的大虾,一人一只,虽然不因少一张口而大减伙食但是厨娘也是很有想法,肉类食材还是会掂量着吃,这不是斤斤计较吃而是取巧的吃,呵呵。


利用锅里剩下来的油和咖喱叶,

打两粒鸡蛋油煎

下隔夜白饭,翻炒

调味:一点盐,酱清

翻炒出香味,即可熄火。

是一碗超香超惹味带点味辣的炒饭,非常非常的好吃。


看这碟杂菜原因是要清理冰箱的关系,好的厨娘是不浪费的食材,有时想外食但是想到冰箱里的蔬菜排队等清理,只好妥协下厨去。


厨娘努力买也是要努力下厨才会平衡家庭开支呀!总之说起打斧头又要瞒天过海,厨娘我就是盟主角色,佩服自己,呵呵。


这样的午餐搭配,你喜欢吃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