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20

泡菜

 社区疾情传染越来越严重,官老爷不愿拉开警报,小市民唯有求福自保。基于师奶我危机意识瞬间提高,下令给姐姐和胖宝在接下来的日子没必要的话不允许外出。假设之前防疾的心情松懈降到零分的话,迄今必要恢复一百巴仙戒备的状态,接下来只能由师奶我单独外出采购粮食,而且还是那种速战速决和小心谨慎抱着逃难的心态。


师奶们讨论该不该囤点粮食呢?某人说早已买了五十只冷冻水饺囤货,慢慢吃,呵呵。想来不基于呗?深思觉得冷冻食品就不必啦但是应该会买几包糙米和面粉囤货。我向家里姐姐和胖宝分析,白米和面粉是必需品,白饭肯定是天天要吃,面粉可以做面条和面包,下个周末日先囤货这几样。


接下来继续该做什么?为了避免像之前批头散发的落魄样子,不用问阿贵该做的是去修剪头发好防疾。是不是这概念还真的令人觉得很滑稽?人家修个头发好过年,怎么现在落得如此凄凉啊?


其实胖宝的头发很长真的必须要修剪向,既然都到了理发院,一不修要修就三人一起修剪咯。向老板娘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说你不知,说了才知道这想法很正常咧。根据老板娘说昨日就有很多顾客上门修发就是担忧重蹈覆辙。她还一脸骄傲分享心声说经过mco才发现身为理发师这份职业原来如此重要!


我还真心佩服理发师的修剪技巧。我和姐姐只要求修一修发尾和刘海,修完之后瞬间焕然一新,精神奕奕,理发师的职业真的很重要啊!


今天小厨没什么好分享,就分享一道腌制泡菜吧!想来这已经是我在mco期间第六次腌制泡菜呗,份量是整整两大颗的白菜,满满的一大盒都被吃清光,我家人还真的很爱很爱吃泡菜,呵呵。


曾经有一位韩国导游分享过泡菜的来源。在日本人统治之下,很坏蛋的日本人为了要加害当地居民,冬天时在他们储存过冬的白菜里加入很多很多的辣椒想要辣死他们以便吃不了而饿死。谁知道白菜发酵之后变得如此美味和下饭,呵呵。

冬天国家腌制泡菜好过冬,估计我们家是腌制包菜好防疾,除了营养价值,当煮妇我日煮夜煮,煮到迷茫不知要煮什么才好,倒是泡菜解决了烦恼,泡菜可以炒肉皮片,泡菜煎蛋,泡菜炒饭,泡菜煎饼,泡菜饺子等等,这样多种吃法轻易解决一餐半餐。


之前买了一大包的韩国辣椒粉以为会吃很久,谁知道至今又要买多一包来腌制泡菜。今次在韩国杂货店购买,腌制时加入很多辣椒粉都不觉得辛辣。其实在韩国旅游时发现当地的泡菜看起来红彤彤其实还真不是很辣,像我家胖宝嗜辣的程度属于婴儿班呗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可想而知辛辣的程度。


红彤彤的辣椒必不一定辛辣。


送了一盒给亲戚,她说很好吃,问我容易腌制吗? 这个食谱还真的是零失败版本,我重新写了一个食谱,简单调味料,做多几次就变成自家风味譬如用了来自怡保当地做的酱油代替鱼露,黄豆酿成的酱清不会死咸,而且吃素日也可以吃。


黄牙白两颗

洗干净,切段

滴干净水

撒盐腌制四个小时


挤干盐水,冲洗一次

挤干水份

加入腌制泡菜的辣椒酱搅拌匀。

放半天在外面等发酵

之后收入冰箱约五六天


腌制泡菜的辣椒酱:

以下食材全部切丝:

一粒萍果

一粒梨子

半颗大洋葱

红萝卜一小段

葱段一撮


搅碎或剁碎:

蒜米一颗

姜一小小小块


加入:

三大汤匙韩式辣椒粉

三汤匙酱油

三汤匙白糖,

适量盐。

咸,甜,辣调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就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