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清炒豆腐豆芽

 今时今日我家姐姐才去考车牌,同班同学早已拥有车牌在马路上飙来飙去 (这是夸大其词大家别当真)。延误是有原因,除了疾情关系还有放长假都跟随着我们趴趴走时间上很难安排。

学车时间表由姐姐出面向教车佬交涉,既然成年了自己的事自己办呗。但是发现学车的时间表有点不妥当,学一天休几天,一度还停止数个星期,不是说一气呵成的效果会更好吗? 姐姐说教车佬安排给她的时间碰巧要上网课,星期六有其它学生都没能安排上。

想来教车佬这行业也是很吃香一下。听完自己也没作出任何反应,只是告诉姐姐说偶尔要强硬去爭取不能听由他人安排,有些行业人士特别滑头。以前总是取笑工人答复一句:来着,来着,正在过来,等一下下噢!结果是那一下下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情,看来是接完了电话才赶紧出门。

不说别人,自家老公也有这种恶劣症状啊!以前吩咐他来接我,知道自家老公咪咪摸摸的脾性已经向他发出连环追魂夺命call,他总是回复半路上,在半路上了!最终还是迟到来接我。问他迟到原因准说是塞车。八百年都不曾出门来接你,一来接良妻回家就大塞车,鬼才相信,哼!

姐姐去考车牌,看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态度,感觉他这一趟是去陪考,问她有信心吗? 她信心满满的说不要小看我,第六灵感告诉我会通过。

灵感这回事太抽象,就说一说拥有多少通过的巴仙率?姐姐回复说:五十五十。自己听完也很无言,五十五十还学人家信心十足,你的数子思路也太差了点呗!呵呵。


今天就分享吃青菜豆腐。

油煎白豆腐,分成四块。


清洗豆芽备用。说起豆芽,今早见清洁工人在吃盒装的炒米粉,只见她耐心的将米粉内的豆芽一根根挑出来才动筷吃早餐。实在不解明明豆芽甜甜的很好吃啊!

记得父亲有一次在外面吃过一道咸鱼片清炒豆芽念念不忘,特意早上兴冲冲去巴剎买了一大袋豆芽回来吩咐清炒来吃。难得是大男人主意的父亲为了食欲单独跑去巴剎一趟,偏偏我的厨艺还没到达那个水准,炒不出豆芽的好滋味。

噢,忘了说初中二之前家里的午饭都由我这个婴儿班水准负责因为仅剩我一人下午班。


爆香蒜米,下红萝卜,炒一炒。

转中火,加入豆芽和豆腐翻炒

调味:酱清和蚝油

翻炒一下下,即可盛上碟。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小ong,对豆芽豆腐没感兴趣,是不是?但是很高兴的说考上了!考上了!考上了!考第二次才考上,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