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20

蜜汁蒜香煎鸡翅

 本人牙齿不好,一年内需要定期检查三次。偏偏个人最害怕看牙医,每次赴约如临大敌。

今年因为疾情关系拖延到今日,该是时候检查要不然牙齿痛起来会要人命,而且不是你说要看就有得看,本市牙医看关看熟的你都不知道有多抢手,每间需要预约等排期。

今次与胖宝同行洗牙,约定日期是在午后所以吃饱饱才出发。牙医诊所生意特别好,虽然早已预约但是乃需要耗上一两个时等待,看看我前面还有一对母女在等待,看来今次耗时更加长久。没关系,我和胖宝是懂得享受等待过程的人,他抱着教课本红楼梦阅读而我在写博文。

间中手术室内传出一阵阵的电钻声响令我毛骨悚然,内心真有点怕怕。唉,师奶我曾经躺在冷冰冰的手术台面上生产过两次,经历过程痛入骨髓,咬呀切齒,面目挣拧等等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既然为了这丁点尖锐声响害怕,实在有点不象话。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只能催眠自己不怕的不怕的,呵呵。

问胖宝害怕吗? 他说洗牙齿很爽啊!瞬间觉得年轻真好,牙力好,谨记要好好保持牙齿健康喔!


星期五晚上去接姐姐回家,途中问她想吃点什么宵夜吗? 她说烧鸡翅。唉哟,外面的鸡翅又油又贵,真想吃明天就自家烤来吃。

母亲角色就是很矛盾啊,通常都喜欢自问自答,明明心底有个谱偏偏又爱发问,答案出来又自圆其说,呵呵。

先来一张视吃呗,照片不能表达好吃的滋味,今次还video起来发送给家里男人看,鸡翅真的好好吃呀!


白和黑胡椒粉,酱清,一点盐腌制鸡翅半小时。

抹上薯粉,油煎两面熟透,备用。


蜜汁:

蚝油 2

蜜糖 2

白醋 1

搅拌匀,备用


半煎半炸鸡翅,备用。



爆香蒜米和辣椒仔,加入鸡翅

翻炒

加入蜜汁翻炒至收汁即可。



很简单的一味,就是步骤多一点,煮食本来就是要如此讲究,喜欢下厨的人就会不怕麻烦,或许觉得还很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