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20

纽西兰游记第一天:露营车

 清晨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实在不愿早起床。

早上决定还是来一篇游记,要不然不了了之,不记录着实可惜毕竟砸了一大笔旅费看的世界。虽然说写游记蛮耗时,就尽力而为长话短说。

提起雨天,想起纽西兰第一天的行程有点出师不利啊!为了露营车的问题被迫在机场耗了几个小时后,终于等待租车公司派来的小型van车来接待我们到附近的车厂办理租车手续。


一路上大家高高兴,有一种尘埃落定的安心。机场到车厂的距离不远,感觉一会儿就抵达。看来规模蛮大,茶水间有提供免费咖啡机的设备,趁家里男人去办理文件手续,赶紧和女儿泡一杯来喝提提神。实在夜晚航班睡得不安临,除了家里男人差不多一觉睡到目的地,咱们三人可是睡眠不足带着熊猫眼下飞机。


纽西兰生活水平高,能省即省,喝上一杯免费的咖啡还真令我有高兴一下下。其实从下飞机后的那一刻人家我就很想要喝热咖啡。


看我家胖宝疲惫到白开水也不想喝,坐在沙发秒睡过去,呵呵。


这时刻家里男人表现出令人敬佩的角色,忙上忙下,填写文件资料结束后乃被邀请上一堂交通驾驶规则。课程结束后还必须作答试题,直至员工觉得你明白才算通过,果然是一个很谨慎的国家。

以为一切结束了,谁知还被员工拉去观看了一段操作露营车的讲解影片。影片从头播放到尾声我乃是一知半解,看来还是算了呗,就将这个重任寄托在家里男人身上。

拖拉一个多小时,胖宝午觉也睡醒,以为终于可以离开,工作人员又拿了一份地图来分享当地国内紧急的通告。原来这段期间是雨季,有几段通往旅游胜地的路线因为水災问题暂且关毕。

这消息令我有点晴天霹雳,普遍上纽西兰南岛行程规划不是顺时钟就是逆时钟环岛游玩一圈。现在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公路中断,行程只能跑半岛而已,真要环岛游玩一圈必须往来时路回去启程站重新出发跑另半边的路线。这样一来多出几百公哩的车程啊!瞬间师奶我游玩的心情掉落谷底,垂头丧气责备为什么订机票前没有查询当地天气?

家里男人说先玩半岛再来看看。当下他的焦点是放在驾驶露营车,第一次驾驶大型的露营车还真有点负担,呵呵。

想想也对,一家人整整齐齐出游已经很幸福,景点其次,享受过程才是重点,有遗憾才会有旧地重游的机会,这样一来心情也恢复正常。


终于一切办妥当,我们拉着大小行李箱跟随着工作人员到外面取车。一看之下乃被巨型的露营车吓一跳,开始替家里男人担忧,你行吗? 家里男人说五人型住起来舒服一点。


工作人员重新讲解一次,不好意思我乃是听得一头雾水,肯定是接下来水供水电和除理排水问题全落在男人身上。


主妇和孩子只负责铺床垫。


好呗,搬行李箱进入我们短暂的home sweet home。


希望约十多天的旅程背着充满家味道的小房子好好享受生活。


感谢司机勇敢不停前进带着老婆孩子去探索世界。开始时家里男人乃有点战战兢兢,习惯下来也就很顺手,这时家里男人才松一口气说幸运是驾驶露营车没有住所问题,要不然行程被水災打断要取消预约又要重新安排住宿更麻烦。

想想也对,人生旅途有得必有失,我们出发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