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22

吃日本餐

我步入中年,有幸在职场上乃有缘结交我们女人二十三十四十能够促膝谈心的友情。以前为了照顾孩子也没有这般闲情逸致的机缘去结交新朋友,其实友谊这回事需要付出时间培养彼此之间的默契。

早几年前生活上自己必须扮演多重角色,除了上班时间,下班回家育儿又是一场战斗。幸运地是胖宝和姐姐小时乖巧懂事,一打二的作息亦能让我坚强撑下去,因为育儿高手达到致高境界就是忘我。

在某段育儿时期还真真是麻木不仁忘了自我,一切为了两个屁孩而活。我二十四小时如仆人般待命和忠诚陪吃陪玩陪读陪睡。每个晚上十点过后才能够享有自己清静的独处空间。因为要陪睡关系,晚上八点正与孩子回房仅将活动范围设定在卧室空间,大家玩一玩,听听儿童歌曲,说一说故事,睡眠时间一到熄灯哄孩子入睡,偶尔自己也累得睡过去。为了怕吵到睡眠中的孩子,室内只能亮一盏昏黄的小灯泡,数几年育儿的生活让我的晚上时光一直处于在昏黄暗淡的氛围渡过,久了也逐渐习惯轻手轻脚在卧房空间摸黑活动。

许多年后孩子也成长奔跑在我的前方。我不愿追赶上选择放慢脚步下来回头看,发现身后方早已空空荡荡,我的世界除了家庭没别的了实在太孤寂了!世上除了亲情,也该拥有一种难能可贵的友情。幸运是老天爷待我不薄在对的时间让我结交到我们女人二十三十四十的友谊。我不期望友谊长长久久但是非常珍惜当下在我需要从困局中释放自己阶段的年龄巧合出现陪我一起风花雪月,吃喝玩乐坦荡荡友情,感觉真好。


某个同事即将离辞,我们三个女人又找到一个借口出来聚餐请离职的同事吃晚餐。三个女人一个墟,吃饭已经不是重点,从坐下来点餐开始已经滔滔不绝玩开起来。散席后自问为什么我内心深处底下淘气的小女孩怎么永远都长不大呢?将我淘气一面释放出来兴许这也是我要感谢友情的原因。

吃三文鱼鱼头,年轻一代很难理解为什么中年妇人我会下单这一味?因为他们都是比较喜欢吃起骨或者少骨头的肉类食物。废话少说,我就现场即兴表演啃鱼头的绝活呗,优雅地慢啃细嚼吐出一碟干干净净的鱼头骨头,让大家心服口服,呵呵。


日本餐吃来吃去就是那几味。

两位年轻小妹妹朋选择吃拉面。


吃寿司1


吃寿司2, 其它我也懒惰拍照了,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我不想留给别人的印象说我还是个吃什么都要照相打卡分享在社交网络上的女人,呵呵。

随手拍几张照片仅仅为了记录与朋友进餐时美好的心情。



2 comments:

  1. 读完这一篇想念起还没结婚前和姐妹朋友们风花雪月的时光,当时说约就约,说走就走,吃完晚餐还可以直落唱K或者下一场多么自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真的,年轻时就是不一样。过了四十多岁要找个吃饭直落唱卡的伙伴真要看机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