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22

南乳小鸡翅

起床后想着午餐要吃白粥和油条。于是未七点就驾驶出门上班打算兜路去附近的食阁中心打包。

这段时间即将迎来华人春节,大地季节步入夜长日短,已经是早上七点正,天色亦然灰暗,在等侯绿灯时,眺望着远处天边即将破晓的天空,听着电台频道播放轻灵的歌曲,寂静的氛围宛若在清净内心深处的灵魂。当下日子顺不顺意也暂且搁在一旁,生命的美好不过是如此,活着有刹那间灵度性自由为了自己赶早出门买一盒热呼呼的肉碎皮蛋粥加上油条,解了馋,满足自己食欲,足够也。

新一天,新出发,加油吧!

巴剎前面的大街原是早市场摆摊位。今天发现已经封路准备摆档口售年货,下次来买早点必须拐个大弯路。家里男人兴致勃勃提议改天我们一起去趁热闹走走呗。目前形势病毒乃满天飞你敢去逛我还真要颁个勇气可嘉的奖牌给你。都说了无数次师奶我是无可奈何拼着冒险精神才会频频出入公共场地与群众挤来挤去采购,拼死拼活仅为了让家人吃一顿安乐茶饭呀!

前一天我家姐姐就收到my sejarah的警示说当天她和朋友去的商场出现症状者属于casual contact 必须在家观察。家里男人啦啦声当天要姐姐做了一个art test kit。为人母的我很淡定说没事的啦,不要紧紧张张。因为至今为此我在职场上已经无数次接触过症状者属于close contact超越过十个指头次数。偶尔还会被揪去诊所让医生进行Rtk test 检测,无情情被戳鼻子四五六七次,真真令人欲哭无泪,希望共事的同胞们自爱一点点啦,要不然迟早我的鼻孔洞会被戳成大尺寸。


今天分享炸南乳小鸡翅。


盅烂一片姜块,蒜米,葱头仔,加入两三汤匙清水,挤一挤,放入小鸡翅的盆中,

加四块南乳,白糖,酱清,蚝油,佐口鱼粉,胡椒粉

全混合均匀,放置腌制几个小时入味。


先混合木薯粉和中筋面粉,

小鸡翅沾上混合面粉,

油炸即可。


很简单的一道家常菜,可以做今年的年菜之一,小孩大人都会喜欢。

来~吃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