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22

菜脯四季豆炒肉片

新一年封号该叫涨价,因为样样蔬菜肉类食品合理不合理都在涨价,至今小市民该是闻涨丧胆,日子还让不让人舒坦渡过呀?神话传说年兽进攻村子让村民闻风丧胆,于是为了驱赶年兽家家户户贴春联放爆竹赶走恶兽。可是涨价如无形的洪水猛兽吃人不吐骨头,赶也赶不走,有涨无降申诉无门也就这样呗,不然要怎样?

其实真真令我惊吓得大掉眼镜是医药卡保费的涨价幅度啊,无情情需要缴费多倍。当日阅读报道关于保险医疗费用涨幅200%时还没什么感觉,这是师奶我盗钟掩耳过日子方式针不刺到身上不知痛。今年缴纳保费时才拥有一种被针刺进心头上非常肉痛的感觉,因为无情情要多付一笔钱谁不肉痛?单身老狗还好因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可是对于扶老携幼的家庭而言又是一笔为数不少的开销。

这可是应景了世道权贵只知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我滔滔不绝破口理论,它日医疗费用越来越昂贵,投保这回事会不会变成一条穷途末路?

家里男人啧啧啧无言,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就是被形势强迫上屠宰场即将被屠杀的小绵羊。


分享一道菜脯四季豆炒肉片,带午餐便当最适合不过,非常下饭。虽然说我家孩子不上学了,我还是天天早起为自己准备午餐便当,没办法吃习惯了自己准备的便当,实在吃不下食堂售卖的食物。


菜脯泡水,切幼条,备用。

瘦肉切片,备用。


近日的四季豆也涨价了!


爆香蒜蓉和小辣椒,

加入肉片,炒一炒

调味:盐,胡椒粉

加入菜脯和四季豆,爆炒一会儿

注入清水煮沸,盖上焖煮

调味:蚝油,酱清,黑酱油

四季豆软透后,勾芡即可。

菜脯微咸微辣,很下饭,这一味小厨风味也很适合配粥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