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22

酿料

新年还剩两周的时间,为什么我一点要过新年的心情都没有?步入四十岁后也不会经常翻日历查询黄道吉日规划行程。办公室桌面上日历显示一月份的日期不显山不显水平淡渡过,我天天抬头看一眼日期也没有特殊迎春过年的感觉,直到翻页下一页即是二月份首天才后知后觉华人新年真的要来临!

你可准备好了年货吗? 我今年基于某种原因也是无法回乡过新年,在大城市自己家过新年也没必要准备太多年货,胖宝还期待着问烤黄梨饼吗? 往年为了省钱才会动手烘焙送礼给各方亲朋好友,目前瞧看胖宝身上层层肥肉想来也是不了了事或许外出买一罐回来给他解解馋呗。

家里男人天天在家大扫除,让我省心省事很多。他新年初就要回去邻国上班了,这段日子我们家颠倒男主外女主内的局面。目前是他主内,一切鸡毛蒜皮家务活事都由他一手包办。我主外既是早出晚归上班赚钱养家的一家之主,暂且远离下厨日洗夜洗活事,因为少下厨感觉我脸蛋光泽都发亮起来,感觉有点小幸福。难怪以前的老人家说宁愿去挑粪桶也不想在家顾孩子做家务。这份家庭主妇职业二十四小时不打烊是有多么的折腾心力呀!

偶尔家里男人喊累,我马上吼回去在家吃饱睡好有什么可累的?他忿忿不平喊冤说做家务也是很累人滴。想当年家里男人曾经说过一句煮一顿饭有什么困难?(女人就是特别记仇,男人说话最好要三思,要不然一句错话会被女人记仇一辈子,呵呵) 当下我冷冰冰怼回去说你这一句话已经冒犯天底下的煮妇,一顿饭下来要买要洗要切要打扫多耗力气,何况煮妇那里可能只有一顿饭可言?

现在你知道就好!天下婚后的男人知道就好,呵呵。


附近的小超市因为员工確疹关闭一周。日常我都是在那里购买一周食用蔬菜的份量,原因无它,在我住家这一区它售卖的蔬菜类价位最便宜。看来这一周我家饭桌蔬菜菜肴会缺货咧,只好搬出客家人拿手菜的酿料吃上两三餐呗。


与某某人聊天时,她一直劝告我说不用煮得太辛苦啦,并且一直推荐我去某某档口买点酿料回去吃一餐。我说酿料在我家一头半个月自己都会酿上两三次,自己也吃到怕。她一脸不置可信我会酿料吃。拜托,我是深藏不露的酿料高手呀!


我家很久没分享酿料了,但还是会每一两周吃几次,感觉煮煮下也没有什么新鲜意了,拍照也懒惰起来。

酿豆腐卜,腐皮,辣椒,希望大家喜欢,来~吃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