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22

自家煮的干捞哥罗面

鸡蛋起价了!同事跟我说一托鸡蛋起价整整马币一块钱!看来我本身师奶个性强烈因为感觉每次鸡蛋起价都会在这里哗然大事宣扬与大家分享。

身为斤斤计较一家之煮对于起价这两个字特别敏感。鸡蛋属于蝴蝶效应的食品,或许单身人士感言起价一块半块钱影响不大。但是经历多年的煮妇生涯也并非虛度。一般拥有精打细算和智慧的家庭主妇们想法和看法不仅是看事情的表面而已。了解什么是蝴蝶效应吗? 知晓货架上的杂货品饼干,面包,面干,糕点等等与鸡蛋是息息相关吗? 不用跑去问阿贵,那头一包面包已经落落大方涨价起来。接下来还有什么熟食涨价?我们就拭目以待,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消费者的负担又加重一层。

某日清蒸一道肉碎鸡蛋乌达。同桌共餐的旁人称赞很好吃喔!问我一盒乌达多少钱?我说早年一盒马币五块八,近几年来眼见价格猛涨有升没降,现在售价一盒七块八。对方听完我解说后一直嫌弃很贵吃。我内心同感何尝不一样?要不是招待贵客也不会落足本钱。这头嫌弃七块八贵吃,明早去一看之下无情情一盒otak又涨了五十仙,到底还让不让消费者我吃otak呀?


买了一包新鲜的哥罗面。


准备一包最爱吃的副州鱼丸。


买了一条十块钱的叉烧。


午餐叫我家干捞面大神下厨为我煮面吃。为什么说家里男人是干捞面大神?因为他经常在家自己煮面自己调味一大碗公来吃,而且还吃不腻,啧啧啧,每次都被我嘲笑他饮食品味界线低到深埋在泥土,呵呵。

哥罗面先冲洗,备用。

煮沸水,下面和鱼丸一起煮透。

捞起面条,加入烫一烫的豆芽,鱼丸,

加入调味:熟油,酱清,黑酱油,一点辣椒酱或辣椒油。

捞均匀,放叉烧片和撒葱花,即可。


家里男人下厨唯一被我认同的就是干捞面。平常他吃的简单,叉烧是我落足本钱加上去。

跟外面粉档吃的没差别,等家里男人退休后,叫他去卖干捞哥罗面吧!






2 comments:

  1. 肯定有差别,外面不会这么丰富多料吧呵呵
    话说,今天也吃了乌达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新买otak吃会比较便宜吧?我特别喜欢到那里买香料和罐头。韩国酱料和麻油那里才几块新币,我在这里买马币十多二十元才买的到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