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22

炒老虎虾

新年即将来临了,你剪了头发或者买了新衣服没?

长头发的好处是发丝长了两三寸感觉也不会有很大出入,长发师奶亦然是给他人留下长发形象。倒是前额留海会影响一个人形象,我可以数个月不修发尾可是留海过长还真是无法忍受。于是携带女儿去发廊剪头发时,顺带叫理发师替我修一修留海。

相熟的理发师问我新年来了不要修剪或者染个头发好过年吗? 我都一一摇头拒绝他的提议,实不相瞒其实我正在悄悄地与自己较量着要留一把直到腰围的头发。要留一把长头发不容易啊,单是晚上洗头步骤就特别磨人耐心,只是想到一辈子长发飘飘直到腰围在我身上应该很难得一见,那就继续忍耐和坚持下去。

基于要不要染头发?我说不需要啦,我天生就拥有一头乌黑的发丝。旁人问我吃了什么补药?我还真答不上来。其实我年龄已经坐四望五也没到要染黑发的阶段。悄悄话说以前自己特别羡慕他人样貌长得天生丽质又聪慧。现在回想起来上天也没有待薄自己,我身上也有一两件被眷顾着譬如脸蛋没有长青春豆的烦恼,活到这把岁数也没有脱发或者满头银发的问题。实在是不是我也可以坦荡自夸地说我黑头发纯属天生丽质优良的基因,呵呵。

买不买新衣服?为了过节应酬是必然的。昨天才游览lazada网站挑选了三件T-shirt。年轻同事一听我在lazada网购衣服还真令她大掉眼镜,呵呵。实在我也没有什么新年mood啦,随便随便挑选一两件在新年期间进出厨房时粗穿呗。到底我是有多没mood?我对于一切态度反应即是随便就好啦,在自家新年要装扮给谁看呀?新衣服尺寸也没多考量全选M尺寸。待到我家姐姐要下单时忍不住吐槽我这位肥师奶不要对自己的身材那么有信心,想好好来!

咳咳,我是对自己的身材没什么信心,但是对于姐姐的瘦子体格还是有信心。假设我穿不上就让给她穿咯,两母女能够共享衣服穿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现在我只担心是短时间内来得及网购吗?


发现一处售卖新鲜生猛的老虎虾,一公斤三十五块钱,我赶紧珍早买回家囤货好过新年。


爆香蒜蓉,小辣椒,咖喱叶,

加入老虎虾,中小火油煎两面,

撒点盐和糖,煎一煎

加入调味:酱清,一点蚝油和一点黑酱油

炒一炒,即可。


咖喱叶太惹味了,来~吃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