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22

煎鱼

现在年代的女人厉害下厨是一种优势呗,不为它人仅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和健康,这算是一种被眷顾的天赋。可要知道不是每个煮妇都拥有一双巧手或者是灵活的思路只看现成食材马上变通烹饪一餐可口色香的家常菜。

煮妇懂得变同思路等同于武林高手打通了全身经脈,上巴剎买菜时不执着于什么昻贵食材只会观察蔬菜肉类时价购买譬如某种鱼类是你每周必买必吃的家常菜突然从rm25涨价rm30块钱时,斤打细算的煮妇会当机立断掉转头放弃,选择购买其它便宜一点的鱼类或者改吃肉类呗。

这并非惯乎吃不起或者吃得起的问题,而是学习要当个精明的消费着呀。这个时候优势的厨艺特别显着因为不吃贵鱼改用其它肉类也能拥有信心变出一道美味佳肴满足家人。

旁边人在争论大洋葱红的好吃或者是白的好吃。先解释大洋葱种类普遍售卖有两种,那一种好吃各取所好啦。问我意见?我从小到大是一个缺乏自信心和自卑的人(问我身上自卑打何从来?兴许自卑也是一种天性吧!)可是问吃这一方面自信心又会爆棚滔滔不绝。果然天下煮妇忧柴忧米争论的话题仅有鸡毛蒜皮的大洋葱。我满怀正气义然回答才不在乎什么洋葱种类,厉害烹饪什么大洋葱都能炒的好吃,何必执着红或白?对于我来说烹调出自己想吃的菜肴味道已经是满分。


接近新年新鲜的鱼价涨的澎澎声,我决定暂且改吃急速冷冻鱼。


两条银鲳差不多十二元马币,我不是很会吃鱼的人,吃贵鱼吃便宜的鱼对于我来说没多大差别。

同事推荐说清蒸也不错,但是我拿来油煎。


煎一条似乎不够吃,这样便宜就大方煎两条呗,你看煎出来的急速冷冻鱼一样漂漂亮亮。


煎鱼有什么秘诀呢?也没有什么秘诀,先将鱼滴干水份,抹上一点盐,锅里面的油要够热就可以。鱼下锅后就不要手多多不停翻鱼,要坚持鱼身下面煎微焦后才翻面喔!

假设以上方式还不成功,鱼头还是煎得烂烂,唯一的解释是鱼肉不新鲜。

鱼煎好后放在碟子上面,撒葱花和一点白糖,淋上适量酱油,备用。

用同一锅剩下来的油炸姜丝,接下来小辣椒和蒜蓉。

将以上熟油淋在鱼上,即可。


有没有小厨风味的卖像?


鱼肉也没有很大差别!


我要囤货几条来压年,一意做足年年有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