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24

苦瓜鱼肉汤

黄昏到达家门口,难得天空出现短暂的阳光照射大地,马上心情舒畅,情不自禁想要自拍一张与家人分享,可惜下班后仪容惨不忍睹,左拍右拍都照不出一张好看的照片,最后只好不了了之,因为觉得雨过天晴出日头的这点小事,难以获得大家的共鸣,自己默默地畅爽就好。

今天清晨又再下起滂沱大雨。我也不想一直在聊雨天的话题啊,故中有点犯傻气,忍不住想要自嘲和分享一下。

出门途中早已打算绕去住宅区打包kopi喝。无论怎样,天天雨天,天天就来一杯热kopi提神咯。可是今早睡晚了,时间上会有点紧迫,不管啦,计划不变,师奶就是要喝kopitiam的热咖啡,风雨无阻任性起来的老熟女。

停车下来,雨势又变大了!赶紧作出一系列下车的动作,开车门,打开雨伞,锁车门。这时掉链子啦,既然车门锁不上!?我对新车功能还在摸索中。在风雨越下越大当下,我傻气收伞上车检查,然后开门打伞下车按锁车门,连续三四次都失败! 眼看时间不多,咖啡打包不了,还淋湿衣裤,最后只好败兴而去,看来今早只能选择泡袋装的kopi乌喝。

到达公司停车场,我继续研究到底那一步骤出差错?原来是车后镜的雨刷没有关闭导致车门无法按锁。现在下车之前我都习惯性等待enjin死火片刻后自动发出一声悦耳的乐响提示司机内装功能操作正常,请下车。

现代电子化的车辆规格就是这样与众不同,我的老爷车仿佛是上古时代留下来的老古董玩意。


因为天气短暂的暖和,当下心情指数加分,决定下厨花点心思准备晚餐。


先煎一条鱼,

差不多后,就加入几粒蒜米和姜片,一起油煎。


另起一小锅,煮沸水,

挑出蒜粒和姜片,加入沸水煮,

加入苦瓜片和干贝几粒,滚成汤头。

煎好的鱼,冲洗油腻后,加入汤头煮一会儿。

调味:韩式海鲜调味料和一点酱油。




2 comments:

  1. 恭喜恭喜 ,喜提新车,是电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不买不买,那头就买了,哈哈。现代新车都是跑电子设备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