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24

就是爱喝烧猪骨汤!加料新鲜的蛤蜊

新年要来了,你准备打扫除了吗?旁人推荐一位kakak给我帮忙打扫家里,她说能力很不错哦。

我听后找了一个借口推搪。在我歪理中尘埃是无处不在,今日打扫明日犹在,一天半天的kakak不是永久性解决尘埃落定的问题。而且我不会很洁癖,已经习惯与家里各处角落的尘埃共同一室。

其实厨娘我也拥有四分之一的kakak 灵魂呀!虽然年龄大了体力不济,但是生活小常识和智慧还过得去。我对待打扫的原则是今天打扫一点,明天擦一点,后天整理一点,秉持一点一点进行像愚公移山填海永无止尽。开头我都说过,尘埃无处不在,打扫卫生同等于洗衣晒衣折衣属于循环不断的活事。我没有强迫症,何苦为难自己纠结没完没了。

再说我不会很爱买家庭用品,家徒四壁看起来不会很凌乱,就是尘埃多了一点,要是你要来我家玩,最好是先早三天预约给我时间抹一抹灰尘咯。

长篇大论说完,我得承认自己是懒人多歪理,师奶我也有很多年没有打扫除,就这样地将就过了几个大“肥”年。


菜店老板说,蛤蜊很新鲜哦!于是我花了十二块买了一袋回家。

拜一下班回家塞到不得了,途中还下起滂沱大雨。我犹豫片刻还是决定跑去小超市购买新鲜的山药和其它蔬菜类。

回家煮一锅烧猪骨ABC汤喝。


每周吃两次新鲜的山药是近日坚持吃的食物,因为它可以增强抵抗能力。


晚餐吃一锅杂七八混的食材已经很饱腹了。


就是爱喝啊!起锅之前加入十几颗的蛤蜊,汤头更鲜甜,老板没骗人哦,真的很新鲜。还有大半袋的蛤蜊允许我想一想要怎样烹煮?有空再分享。



3 comments:

  1. 那天我也请了半天的姐姐,虽说一天半天的kakak真的无法永久性解决,不到一星期又回归乱象,不过有她帮我清了很多很多的尘埃比较多的深层清洁。 也许要考虑一个月请一次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庭孩子多確实可以请kakak打扫。

      Delete
  2. 我还没开始大扫除啊,忙了3个星期的工作,明天又要开始1月份的关账啊,我的岁月怎么流失得这么快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