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9, 2024

今早的雨天

这场雨季下个没完没了。清晨又开始下起滂沱大雨直到我出门上班乃没停雨。

雨下不停,马路情况越来越破烂,今早我经过某段高速公路觉得更忧心,路上洼洼坑坑似乎有增无减。昨天经理在group chat 提醒大家,留心路上出现的洼坑,因为某个摩托车员工不留心踩到马路旁边的洼坑导致发生事故。我才想起来前几日雨天自己也不小心踩着同样的坑呢。

雨天为了保险还是提早出门上班。我驾驶着新车上高速公路心中涌现多了一份安心,感觉不一样就是不一样。我脑海中想起一句由俭入奢容易,由奢入俭难多了。现在我的脚趾头舒舒服服踩着踏板,轻松地接受崭新的驾驶模式,从此不再担忧风风雨雨,恐怕是我的老爷车下场又再被当成spare tyre 来对待。

不管是新或旧的车子,雨天驾驶还是一样要谨慎啊!尤其要留意高速公路旁边的积水。留心前面或对面的汽车快速辗过路面的积水,导致溅起的水花泼上尾随的车辆前镜,遮挡着后方司机的视线。今早我就很不幸遇上这种情况呀,瞬间前方白茫茫,回想起来还有点后怕,马路如虎口,雨天还是减速驾驶。

为了安抚雨天乃要早起冒着风雨去上班的心情。经过住宅小区食物中心,不管风雨一意孤行下车买了一杯热kopi,喝一口心满意足,觉得一切奔波都值得,越老越是容易知足。

到达公司停车场,还有半小时要开工。我乃慢悠悠video call 给远方的儿子,一边穿鞋,一边与他聊聊家常话。这段时间他乃在放假,也因为时差关系,让他睡觉之前同时我刚好到达停车场的这段时间卡点通话。

之前我总是怕打扰他的作息,是为母想多了。那天问他可以在这个时间点video call吗?他回复可以啊!我才连续几天拨电给他。今早有点赶时间,只好一边聊天一边做直播看看我经过的路景。人类的进步,发明高科技3C产品,真好,因为风雨天你兴许也可以在路上找个人陪聊和陪走。


雨天吃汤面,最好不过。


儿子昨天晚餐煮了一锅咖哩鸡,问吃不完要怎样处理?他家的冰箱都囤满食物,肯定放不下。

旧时厨娘家里没有冰箱,都会把吃不完的咖哩鸡再煮沸,盖上即可放隔夜。半夜三更儿子懒惰下厨处理,问我就这样放过夜,可以吗?

当然可以,他那里的天气温度都已下降到零下一度,放在外面一晚也应该会结冰。

那里冬天就是这样死鬼寒冷的地方。





2 comments:

  1. 新年快乐!
    凉凉的天时喝一杯暖暖的饮料,真的就能让人很满足呢。
    零下1度,听起来就打颤。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是零下123度了,拜五还叫屋主过来调高室内温度。。。。之后还是一样觉得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