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4, 2024

雨天一聊

深夜下起的大雨,一直到中午都没有要缓停的迹象。我看脸书分享接下来这几天迎来下雨天。

今早到达停车场,在车内等待雨势变小,片刻以为等来最好的时机,赶紧撑伞走人,可是没几步辗转又下起大雨来,天意弄人。

今天有准备午餐便当,午间无需冒着风雨去食堂。写到这里我才清醒过来刚才去洗手间时顺便在pantry用小饭锅煮了两粒水煮蛋!!!一去一回坐下办公,眨眼给忘了这回事,赶紧啦啦声走去pantry。好险啊,煮熟的鸡蛋没破没裂,说明时间是刚刚好。

近来的午餐是吃两粒水煮蛋,加上一盒清炒蔬菜类,可说是一顿减肥餐。

到了下午难免肚子饥饿,不要紧的,师奶在办公司囤了不少食物,不至于饿到手脚发抖。我长期冷藏一袋水果在pantry冰箱,心血来潮就泡一壶萍果枸杞茶喝。这算是一举三得的养生茶:养颜,养老花眼,而且吃完还很有饱腹感,减少乱吃零嘴的欲望。

削一粒萍果,

记得要去掉中心核,把果肉切粒状。

加入数十粒泡洗过的枸杞,

放在温保瓶,

然后注入沸水,

盖上半个小时,即可食用。

现在我有意向在办公桌挪出一块小空间堆放调味料,小厨具刀,枸杞和红枣等等,为了方便心血来潮时开个小灶喂食自己的五脏六腑,一意将它们养的肥肥嫩嫩。

这种小偷懒你知我知就好啦,千万不要向我上司打小报告哦。空巢老人必须要有一套职场生活法则才可以苟活到六十岁退休日子。不容易啊,昨晚我还不死心问一个出生于八十年代的同事关于几岁退休这话题?她回复:打算四十五岁退休。意味着十年后跟我一起退出职场生涯。瞬间自己的三观思维又出现一裂细纹。

先在此声明,公司的Pantry是被允许员工使用厨具小煮小炖小蒸。基于小炒也不知允许不?目前为止也不曾有人尝试。

今天的午餐简单吃。



4 comments:

  1. 我真的是很羡慕你的工作,没有压力,不必每天无天无日的长时间做工,还有时间/心情可以在公司泡养生茶。我这里真的是做到连吃个饭都是狼吞虎咽,食不知味。我的公司没有pantry, 只有在厕所旁有一架Coway 水机提供热水和冷水,还有一个洗碗盆。你这样的工作环境,给我做到60岁都没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不是被卖猪仔了啊!?小公司打工就是这样一脚踢。老板希望员工有能力包山包海替他卖命,只希望有付出就有收获,年尾老板给个大红包,一切都是值得。

      Delete
  2. 好养生啊!我这些年可是养成了爱吃零食的习惯,要跟姐姐学习才是!

    哈哈,父亲辈不少老人家是一万个不想不愿退休,我父亲之前就是。而我们这一辈是老早就倒数想退休,sk姐姐要60岁退休,属于少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一边养生,一边在吃零食啊,尤其生活出现压力就一直吃蛋糕甜点之类。

      原来你也会有早退休的打算啊?我怕早退休会无聊啊,我和伴侣同年龄,我退休他乃在工作,会变成我在啃他老本。可怕的是我还没有准备够一笔私房钱养老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