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24

爱尔兰自驾游之Dingle环半岛游海岸线

不管生活怎样,饭照吃,冰咖啡照喝,游记继续分享。

后来才知道我的闺蜜也把孩子送去爱尔兰留学。不枉我们是一起成长的朋友,大家拥有一样的共识,把孩子送去这个国家的原因是学费便宜咯,于是将亲生骨肉放生在那里学习独立自强。

据说他家儿子不喜欢隆市生活,一直响往西方国家体验人生,留学就是最好的出路。我家儿子是听命于家长安排,年轻人嘛就是要踏出家门去经历不一样的生活文化。

我问闺友他家孩儿居住在那一区?她答复,我一听作出反应说蛮偏远首都的一个城镇。从Dublin出发,路迢迢,车程大概要四小时吧?不容易啊?我儿子乘坐地铁大概一个半小算是近距离的位置。幸福感就是要比较出来的!儿子,起码你你回家的路程比阿姨的儿子节省时间。

闺友家的儿子向她陈述目前落脚的地方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城镇,生活环境很朴素。真巧,跟我家儿子一模一样的抱怨,镇上没有什么娱乐场所(有许多小咖啡馆啊!酒吧也不少啊,都不是他想要的而已),偶尔出去散步一圈差不多逛完半个小镇市区中心。我儿还提起过既然在路上遇见有人在骑马!可能他认为骑马和在乡村出现的牛车是同等落后的代号,拜托,人家骑马🐴可是高档货玩意。

说来说去,两个小伙儿还是比较习惯城市生活的便利,要吃什么,要去哪里都方便。

欧式小镇生活风情比较崇尚回归大自然作息,当地享受得是春暖花开的惬意。居住的环境不在乎大小啦,重要点是生活便利。当地城镇没有像都市般的车水马龙和喧嚣,可是吃的,用的和办事机构都可以说是五脏俱全,几方便一下。

闺蜜的儿子说当地很乡镇,日子过得挺自在。我家儿子说归说,不知不觉就这样顺其自然被安定下来。

哎哟,在哪里生活不就是在生活嘛。大学生涯只耗四五年光阴,很快,眨眼就过去。不管在何处,生活你习惯了它就好。


Dingle位于在西南海岸半岛的边缘,拥有漂亮的海岸线。

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往西边的海岸线行驶。这里附近有一条叫Slea Head Drive的环半岛的公路线,是当地有名的自驾或健步行的景点。公路线不长大概47km,一路上风景怡人,停停走走,像我们一样磨磨蹭蹭需要安排大半天的时间才能结束。

小镇上的公共交通不是很便利,想要游览这一条公路的景点除了自驾游,要不然就是参加旅行团,或者脚力好的可以健步行。我倒是看见不少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旅人,想想比起我们坐在车厢内更有挑战性。

以为靠近海边会更加寒冷,于是我们带着一箱厚衣长袖来出游。谁知道Dingle天气很赏脸,两天都是艳阳高照,第一次在爱尔兰感觉到日头有一点晒和一点热!

公路线出现的第一个景点是在阳光明媚之下的海边。


大家只坐在岩石看海景,穿着球鞋也懒惰下去走沙滩。


眼前是清澈蔚蓝的海水,旁边有人在游泳哦。虽然说日头有一点晒,海风吹过来还是会有点凉意,不用说海水隐隐透着的寒意。


出发之前在超市买了两块蛋糕,打算中途时可以享用。谁知道放在车里已经有点溶化迹象,只好你一口我一口狼吞虎咽吃清光。这是想告诉大家天气就是有这样炎热,连车厢内都容不下两块蛋糕的存在,我们可是穿着长袖毛衣,有点热啊,马上降低参观的雅兴。

这是路边教堂景点。


来玩抢球!

就是很爱演啊,笑死我们。


教堂我们就没有进去参观。


在附近溜达一圈就离开。



我们还是喜欢蓝天白云,郁郁葱葱的草原景色。


围栏里面的羊群一点都不怕生,萌萌达的很可爱。


我学绵羊咩咩叫为了吸引它们过来拍照。与羊儿近距离接触,感觉就是这样可爱。


沿途上一直不离不弃美丽海景。我希望远边的白云朵朵快点飘过来遮挡头顶上热情的阳光。


这是一个观景台,可以喝咖啡和购买纪念品。


挑选很久才决定买下来的纪念品,有可爱hor?


路途出现的山野田园风光,想要避世可以移居过来。Dingle是著名海边旅游的小镇,大概僅有两千多的居民,到时见羊多过见人,想要与人发生纠葛都很难。


又是一个遼阔的海边,我们的装扮不适合走沙滩啊,日头很刺眼啊,也不能玩水,总之多多借口逃避,我们就这样错过景点。


继续慵懒风格自驾游路线。不得不说,打开车窗,坐在车内迎着凉风习习愜意多了。是年龄大了体力不济吗?当下风儿吹向我时涌现不如停在旁边让大家睡一会儿午觉的想法。


来到一个峡谷停下来。


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西洋景色。遥望大西洋的另一端便是美国了!18世纪有许多穷苦和饥荒的爱尔兰人乘着一艘艘的船只沿着这片大西洋海湾路线前往去美国找寻希望。


海湾深处。


这里没有任何的围栏,脚底下就是悬崖峭壁,惧高的人可能会情不自禁屁股会发痒呗?哈哈。


我叮嘱大家要保持距离哦。


郊区景色就是这样,喜欢大自然风景的人就会觉得景色宜人,要不然也就一般般。其实一路上的风景很美丽,可惜我的手机拍照呈现不出大山大海美景的气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