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24

烧猪骨山药汤

人生阶段终于到达扮演照顾者的角色,不容易啊,原来累积个人福气需要面对如此重重困难和磨练,当下攒到的只有筋疲力尽,福气是给下辈子铺路而已。

七十年代诞生的乡下孩子,多少吃的起苦,只不过我是年龄大了才觉得吃力和疲乏,现实是遇强越强的力量不知不觉被岁月慢慢剥夺能量,这是大部分的人必经之路的历练,我照顾人,人照顾我,人生不是完美的童话故事永远幸福到死去。

爱心和付出不是一把秤砣可以平衡,懂事的人多少要承担责任更多。我说习惯就好,习惯就好,不管前方多艰难也会有结束的一天,不是吗?要感恩起码有轮流值班休息两天。

我要好好养生,也要告诉孩子们必须讲究健康,偶尔吃两三顿垃圾食物是没关系啦,其它餐点最好是营养丰富,常煲老火汤最好不过。

你知道生病中的老人行动不便时的尊严像什么吗?像一颗大洋葱,慢慢地被一片片剥开譬如排斥尿布最后乖乖妥协,然后又然后被脱光光,什么都不剩了。

每天我都在问自家孩子,晚餐吃什么?阿母吃的可丰富呢,希望儿子和女儿不要亏待自己的健康,勤奋下厨,好好煮晚餐吃。


乌贼小妹分享了鱼汤,我也揣上一碗烧猪骨山药汤。

近来就很喜欢买三块烧猪骨煮ABC汤,雨天的晚餐来一碗最好不过。

一锅熟咯。

三块烧猪骨,

大洋葱,蕃茄,山药,红萝卜

煮半个小时,烧猪骨有咸味,什么调味料都不用放,超级好喝!

煲短时间,烧猪骨的肉还是很有味道,一边喝汤一边嚼肉,一边看戏剧,真的很享受。

常吃骨头汤可以补钙咯!



1 comment:

  1. 这样多喝汤,水sui(美)当当咯。看你透露了一段时期,我明白当个照顾着的不容易,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