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久违住家菜

出游九天回家,最想念是久违的住家饭菜。午后低达星加坡机场,从关卡出来儿子就提议说今晚吃炒饭吧!他嗅到一股很香的炒饭味。我随口回答,不要啦!炒饭麻烦,简单煮就好。脑袋中浮现出来的是炒一大盘绿油油的青菜,再上一道清蒸鱼,喝上一口清淡的汤水,多好呀!

踏入家门口,男人情不自禁说出回家真舒服!其实经几年出门归来都有这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自家的狗窝是最舒服的,或许明年计划减少频繁出游国外的次数,安排一年一度家庭游就好。

话说回来,我和老公兵分两路,他负责楼下打扫和抹地的工夫,我就负责打扫楼上房间和更换床单,这就是享受玩乐后付出的代价,身体多疲乏也要将狗窝打扫干净才能安心。

洗澡冲净出来,见天色灰暗像要下雨,未来的及坐下,拿了汽车钥匙出门上菜铺店。虽然已是下午四时,见着店里头几样剩余不多的选择,心里亦然是有点心花怒放,多么感恩居住的地方没有季节区分,长年都能供应各式各样绿色疏菜,要挑上吃简单许多。男人无法掩饰眉头上的欢悦,假惺惺的问,真要煮吗? 这样累出去吃啦!

其实吃是一项艺术的话,煮何尝又不是?短短隔离数天,手中握紧铲子的刹那间,感觉随心所欲,潇洒自我,切切洗洗,简单调味撒入,一道又一道的菜肴耍魔法般的变出来,让我无尽的享受。

简单久违的住家菜,让家里头的四人满足口欲和腹欲,一个念头涌上心头,脱口说出,不如将来带个锅和铲出游如何呢?

日本罐头XX 鱼清炒娃娃菜

注明:XX的意思是忘了鱼名称,其实想清炒蠔油,但是家里没有,匆忙间随手从旅行箱抽出使用。

娃娃菜洗净切段,滴干水份。

热油爆香蒜米,加入娃娃菜,炒一炒,盖上焖出水份。

调味:盐

加入日本小罐头XX 鱼,焖上一,两分钟即可。

四季豆煎蛋

热油爆香蒜米,加入切粒四季豆炒一炒,调味:盐

转上中小火,抚平锅里头的四季豆,

打入四个蛋,用铲子均匀抚平在四季豆粒上,慢火煎两边微焦即可。

上碟前撒黑胡椒粉。

芫菜鱼丸汤

少许油爆一爆江鱼仔一会儿,加入蒜米,再来两大碗清水煮滚直到出味,

调味:盐,胡椒粉,味精少许。

加入鱼丸和枸杞子滚两,三分钟, 加入芜菜煮熟即可。

注明:加入芫菜无需盖锅,盖上的话芫菜会发黄。

8 comments:

  1. 住家菜簡單溫馨,有媽媽的味道,我喜歡!
    你兒子很可愛,一聞到炒飯的味道還會order炒飯!
    離開家裡九天,回到家當然很舒服。可是每次旅行回來還要清理衣物還要忙家裡是真的很累,不過你老公替你分擔不少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清洗了还要一样一样的归位也很花时间,有时候懒惰起来托它几个星期才甘愿开箱子整理买回来的杂物。
      老公是在近几年被我洗脑成功,从此客厅抹地扫地是他负责范围,我是打着口号,他不抹就没有人会抹。(yes!我终于又摆脱一项家务了^^)

      Delete
  2. 哈哈!Welcome Home!

    和你有同感,自家狗窝最舒服。那天去酒店住两夜,全家大小都说自己的床最好睡丶最温暖。

    这长假我们都在槟城cuti cuti Malaysia!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哈~槟城也不错啊!明年可能我也要cuti cuti Malaysia 好了。说真的,每次外出回家躺在自己床上,舒服到全身筋骨都能放松下来,住酒店会睡不安宁,往往清晨就爬起来,我做什么要出去花钱买苦来受咧!生活就是这样奇怪,要脱轨一阵,才能体会最初根本的美!

      Delete
  3. 很佩服你的毅力!!
    我一定直接出去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吃了九天外面的食物,胃口会很腻,只想在家吃些清淡的食物。煮对我来说不是问题,煮习惯了,快手快脚一会儿工夫吧了,重要的是有老公帮忙抹地,我也不会觉得很累

      Delete
  4. 回来啦?有没有买手信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呜....你终于"浦头"了!!!
      你的魔术海棉在我家的排行榜已差不多跌到谷底鸟,差两个就包尾,快点振作起来发文吧!
      你要什么手信呢?我只买了罐头和酱味料,加上一点吃的,都是不离师奶本色,你还等什么?快速給我电邮你家的地址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