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东京箱根:富士山

在筑地Apa Hotel 住了两晚,就转移地点住入在太久保 Hundre Stay Tokyo公寓式酒店。在空间广阔的房式舒服的睡了一晚。早上七点拉开窗帘,天空蔚蓝,万里无云,一眼瞧见远处的富士山兄像我招手, 心里无比兴奋呼叫,快速叫醒小的,天气好,我们去看富士山。

外面见似阳光灿烂,其实才几度蛮寒冷,大小穿着密实才出发。想说置身在一堆深色衣着的人群众,大小装扮亮丽的衣着特别引人注目。也好,穿梭在人群众,偶尔必须止步拍照的我,能一眼望着前方领路的男人。

JR地铁--大久保站到达新宿站才隔了一站的距离,接下来在东京的行程都会进出这儿,几天下来路线熟悉自如。

新宿站可说是中央地铁站,各方面的地铁路线集中在此出发,处于在一座很大栋的建筑内,里头出口可分成东南西北出口,只要确定自己要坐的轨道线名和方向,跟着指示路牌,也不会很困难,如有困惑,就请教里头的工作人员,她们都很友善用简易的英语解释。

话说回来,这回我们打算坐巴士去箱根看富士山,所以从新宿站西口出来,过去对面马路,转左直走两,三分钟到尾端的建筑物就是车站,里头买票后,就可以坐上停泊在一旁的巴士。

箱根地区也很广阔,有几个湖口让游客观赏富士山。今次我们选择最简易的方式坐巴士直到达河口湖一日游。在淡季节出游的好处是,人潮不会拥挤,马路上不会塞车,两个小时路程,睡上了一个小时,准确无误的抵达河口湖的车站,看到了没?车站后面就能遥望美丽的富山。此时早上的温度是4.7度,加上一股冷阵阵的风吹上身,还没入夜,已经觉得很冷。

我们目地是观赏富士山,就没有买任何一日游览河湖口的交通优惠票,靠着双脚走向河口湖方向。一边慢步的行走,一边观赏路边房户前庭的花草景色,偶尔呼叫前方的男人和小孩止步,看过来拍照! 经过一间叫高田屋的杂货店,师奶心态毫不犹豫步入一逛,见着一盒盒新鲜便宜刚摆放的便当,冬天肚子易饿,午餐就吃便当吧!

就坐在店铺前的椅子用起午餐,当然便当理应先用店里的微波炉叮一叮,热呼呼的吃下肚才舒服嘛!里头的鱼肉块很好吃,饭粒上面的梅子,酸咸的另人开胃,或许是我们肚子饿了,还是要赞一句,好好吃唷!

老公催赶路,拖延下去天要黑了。是的,冬天出游的坏处就是太阳早下山,下午四点天地即将踏入黑夜,时间宝贵,来继续我们的路程吧!其实高田屋店的一旁,就是进入河口湖的闸门,走个短距离的下坡,就是河口湖地点。

坐船游览湖也没有兴趣,决定坐览车上到"天上山公园" 观赏富士山, 拉近彼此的距离。

览车一会儿就到达山顶站,出口处有个打印章留念的小桌,东京地铁站和旅游胜地到处有印章设立,游玩可以让孩子有个取印章的目标,这样的行程对小孩会比较有趣。 站在高峰上一眼缭望整个美丽的河口湖,今次拜访这个河口,其它的就留待下次吧!

还有美丽壮观的富士山景色,不管是云彩围绕或是立在澄清蔚蓝的天空,美的让人惊叹!上山的狐狸兔子有段传说,有兴趣的可以去网上寻找。问小孩在望远镜里头看到了什么?他们觉得妈妈问题奇怪,都说是雪山了,看到的就是一座雪山呀!

对着富士山吃杯子雪糕,心情是享受的。这里的雪糕和冰淇淋都很好吃,记得不要错过。雪糕是刚才在店里头买的,付款后就丢进手提包,走上一段路到达山顶,一点溶化痕迹都无,说明气候是有多寒冷呀!要下山离开时,女儿抱着富士山依依不舍,好吧!一场来到,无论如何带个记念品回家。

下了山步行离开河口湖,回去车站,忍不住顶着冷风跑去后头方向拍摄,一栋栋村民房子建设在山脚下,每日进出抬起头都能遥望雪山,是否如此这般日复一日又一日变得平常心,对于这座活火山而忘了恐惧?

这回坐上巴士去河口湖最后一站游览地点的自然生活馆参观。巴士路径都围绕着雪山打转,时近时远,下图也是随手在车上拍下自然的景色。

这儿缭望到的雪山转换了符度,呈现出来是一座优美线条的山字形,给人温暖的感觉。山脚底下蓝蓝的湖口,碰上穿着蓝色的男人,可构图景色名蓝,其实六,七月这里薰衣草滿開時應該是最美的時候。馆外可以坐下,边喝杯咖啡边挑望远处的雪山,有够写意,可惜寒冷气候选择坐在馆里头,原先打算在此观赏雪山日落的黄昏,可惜某些因素放弃而离开,没关系各种遗憾留待下次实现吧!

入夜的河口湖起风更寒冷,预购了最后一班车票,看着手表指定的时间还有段距离,最后忍不住去柜台更改提早离去的时间,河口湖一日游行程完毕。

晚上九点多回到新宿车站,在附近找了一间面馆,吃上一碗热呼呼的汤面,真舒服。其实在这个城市随意近入一间餐馆用餐都不用害怕不好吃,竞争强烈,不保持水准不怕倒闭吗? 让人好奇的是餐馆里头的桌椅设计,四四方方格式共给单独一人空间的概念,仿佛孤独用餐的人不少。

12 comments:

  1. 好美的山景。
    冬天,吃热的暖胃,吃冷的刺激。
    总之就是离不开吃~哈哈。

    有时候很羡慕国外的便利店,都有好吃的便当出售。
    希望我国早日也有此服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那儿到处都能见着便当店,盒装看起来会比较卫生也开胃。我们这里会比较困难,不是食物,是盒装问题,都是本钱,不说这个,单说面粉起价五十仙,一碗面随着起五十仙,假如用盒装便当,这条数目有的算。

      Delete
  2. 富士山,好羡慕!!你家小孩好幸福!
    寒冷的冬天,吃热乎乎的拉面肯定很暖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真的,现代的小孩都很幸福,小小年纪就游览了父母们的梦寐以求几十年的地方,对父母来说,也是很难能可贵的记忆,有能力与小孩携手出游。

      Delete
  3. 富士山,太幸福了吧XD
    很漂亮的风景,没有得去没关系,看你的照片也好。=)
    冷冷的天,配上热乎乎的拉面,一级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机会有的是,要乐观唷!现在是人人都能飞出去看世界的时候,过多几年,世界也许就会变得小小村庄,跨脚就能到了。

      Delete
  4. 冬天自助游都是体力活啊!!给你们一家人多多个赞。富士山很震撼吧?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够站在富士山脚下。你这一篇莫名掀起了我对日食的思念~日本米QQ软软,日本面条热腾腾,冬天最大的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富士山给我的感觉,既然是浪漫,也很感慨一下,没想到我们俩人有能力带着小孩飞行几千公哩,站在这个巨大的雪山脚下观赏,有机会真的要来走一趟,震撼是会有,重要的是见着书籍上的真实的物体,感动!

      Delete
  5. 那有山有水的照片美!为什么外国的天空这么蓝?我还找不出答案呢!

    冬天吃冰淇淋最爽,边走边吃不怕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想问为什么会那么蓝?站着观看真的像一幅背景画,很假的自然景色,都不懂拍摄多少张照片,就是忍不住的会一直拍咯!

      Delete
  6. 日本到处都是美景,当地人又非常亲切友善。撇开昂贵的消费不说,日本绝对是旅游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Tunadolphi, 欢迎^^
      日本景色真的很漂亮, 虽然市民都是一副沉默寡言的脸孔,但是只要你开口问,就算听不懂,他们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让我觉得亲切,有机会还会去游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