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老人告别

心肠很好的老人特意来告别,虽然是左右邻居的人,因为我们早出晚归也不经常碰面,偶尔孩子出门回家见到孤独的老人坐在屋檐下吸烟,孩子都会提高声音呼喊他 uncle,他也会嘻呵呵用半咸半淡的华语腔回复,回来啦!

偶尔家里头的alarm乱响一通,碰着大家上班时刻,他好意的拔电告知,啊!你家里的alarm响,我替你看了后门前门都没事。你说屋旁住上这样的一个邻居是不是超幸运的?

他告别时说,与他同住单身的女儿将这间房子给卖掉,他们会搬去租政府Flat楼居住,祥细情况本身也不是很清楚,在外坡的儿子劝告他女儿不要卖,为了这件事情,两兄妹发生争执,房子是女儿的,她说卖无人可阻止,听老人语气有点感慨,我也难过因为失去了一个好邻居。

话说回来,站在不同立场看待这码事件。女儿或许因近几年来屋价比买入前涨上了一倍,心想如今买出还清代款仍有利润,接下来的日子也无需被房子债务缠身,乐的逍遥。相反对于惯常投资的人来说,此路不通,马币贬值不说,或许可能政府主屋租金也不会很高,但是每个月肯定都必须付出一笔租金,假如目前年龄才三十多岁,抱着单身渡日,人生年龄最长七十的话,这样计算下去租金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替人供房子不如供回自己的房子,当作是人生的一场投资,大家都晓得,未来买房子的过程更困难,本身不愿居住的话也是可以出租呀!你说那个算盘打得更响亮呢?

6 comments:

  1. 好房子不如好邻居重要,这点我是大认同的!虽说我住公寓,还是会努力跟邻居打好关系,碰面时嘘寒问暖是免不了。遇上有公德心和同理心的邻居绝对是一种福气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你绝对是个好邻居,我也尽量笑口常开的见到左右邻居打声招呼咯!但是能像老人那样,我们不在时会看顾屋前屋后就很难得,懂得付出不要求回报的陌生人真的少见。今日他般家,昨晚就叫小孩向他说拜拜,他也将屋前种的花盆送了几个给我们,他说组屋放不下,听了有点心酸。

      Delete
  2. 邻居真的很重要。
    我很庆幸,我的那个楼层的另外三家邻居都很好相处。
    我觉得硬要老人家离开自己熟悉的住所和熟悉的朋友是件很残忍的事,况且如你说的,从经济角度来看,也不太符合经济效益。不过,算了,毕竟是人家的家事。
    来换个语气,
    来祝你阖家新年快乐,大小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别人家的事在这里小小声说就好,虽然彼此关系不是很亲密,十几年相处时间也会有点依依不舍。你那儿治安好,在家大门也能安心的打开,邻居进出可以照个面说上几句,这儿就算在家也会紧闭大门,怕坏人呀!

      Delete
  3. 每个选择都有利与弊的,不同角度有不同的观点。所以我也不知那个算盘会打得更响,只要当事人高兴就好!

    失去一个好邻居,是真的很不舍丶会伤心!

    祝你新年进步丶快乐丶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事老人也不高兴滴!我觉得七十多岁的老人都会害怕搭lift的咯!还是组屋的那种环境,所以说有自个儿的房子最好,我不卖你又如何?
      也祝你Happy New Year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