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随记

想捉住十一月最后一天尾巴记录留下痕迹时候,被告知已是十二月一号才清醒过来。到了这岁数我才真的体会为什么亦舒文章经常都提起这句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恐怕是她每回写一次都会怀愐和感叹一次日子一眨眼就流逝的无奈吧!或许就是这个原因,让我在过去上班的两年都没有计划任何时间行程,往年会迫不及待翻阅新一年的日历做个休假记录,如今心态是今天有酒今天醉随性来打发日子,导致年尾有十多天的年假要清除,情不自禁问这一整年除了公共假期干嘛都准时上班?

新月份前两天是最令我容易情绪化 发发唠骚,偶尔也会沉浸在曾经年少所说过的狂语,我笑吟吟说要去世界各地流浪时,当场有朋友说是不着边界的梦想,唤天呼地没人反应如何是好?其实当年朋友说的对,但是大家都忽略随着岁月过去,世界也会逐渐的变成地球村,现在到那儿也只是一瞬间,问题在于你如何学习舍与取去计划准备开始踏出第一步。

也来多个曾经说,年少面对肥胖恐惧症,以为食物淀粉是人生最大宿敌时期,最羡慕的人即然是小龙女在绝情谷底,十几年都是依赖吃果实峰王酱渡日,设想肯定是多么的纤瘦苗条!呼~我一直强调儿子思维另类,回想年少时自己的思维又何尝是正常的?

其实今天发唠骚的起源另有其事感触,亲密上班的战友也离职而去,守不住握手相约光荣退休的承诺,家庭突发事件让她必须坚守全职太太母亲岗位,身边最后一位可以坦诚倾诉的都离去,未来只能孤军作战沉默寡言走向前方,再来个十年就是坚守岗位的老妖精,想起来也蛮苦闷的,请允许我呼叫一声~呕麦葛!!!

随记 就"青菜" 放张近照吧!

5 comments:

  1. 老战友走了,说不定很快有新战友加入,职场生涯永远有惊喜。
    去流浪?曾经何时也是我的少年梦,都是三毛的错:“远方有多远?问问自己的心,只要它答应,没有地方是到不了的那么远。”长大才知道,自己连烟雾也受不了,又何况是沙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的对,只是眼见同事一个个离去,只是一时感触,自己像个打不败的妖精。哈~三毛文章影响很多人,其实流浪不一定去荒 山野嶺, 去个不熟悉的城市无所事事,放空晃荡也可以。

      Delete
  2. 孤军作战。。。。我还不是如此,在公司老员工一位(senior citizen),有时蛮苦闷的。

    我每年22天年假都用到七七八八了。你还有十多天要清除,我好羡慕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g, 我明白,我了解,可能接近岁数才会有这种感触。今年不知道自己这样热心工作,既然没有什么休假,我的年假比你多两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