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抵达路线

从羽田机场关卡检查出来后大约是在23:41pm, 据我所知这个时间也是有从马国和香港低达最后的一班航机,担心太多游客检查,延迟出关卡,会赶不上最后一趟地铁,虽然说已做了最坏打算坐的士,想到必需付六,七千日币,我们还是期望能赶上

拿了行李匆匆前往东京monorail 的入口买车票,关于车票suica 优惠也放弃,直接拉着行李箱跑上月台坐上最后23:55pm的一班地铁,大人车票470丹和小孩240丹,比起的士便宜很多。

其实有两种铁轨路线离开羽田空港,第一路线叫京急空港线,另一叫东京monorail, 因为我入住酒店地点在筑地,最适于坐monorail 到浜松町站,转坐都营铁轨叫大江户线

刚巧也有一班从我国来的交换生, 话说他们比我们早两站下车,一位学生懵查查遗落背包在车箱,幸好遇见我们呼唤,趁没关门前将背包抛出给他,千里迢迢也是一种缘分吧!

大约十多分钟到达,出站后跟着都营大江户线指示,老公扛着两个超重旅行箱下楼梯走出建筑物左转,在能见到东京铁塔方向,就是都营大江户线的铁轨站,随着长长空无一人的地下道,真担心月台也关闭了

幸好来的及,问一下工作人员,他也很友善指导,买了票价170丹后走向楼梯低层,(为什么都没有电梯的?这时候庆幸家里男人高大身体壮能扛能抬),终于也成功坐上了铁轨到达筑地。

照着地图方向拉着超重的旅行箱,手臂像吃了酸梅超酸的,向前走大约十分钟,当时情况可以用古龙的描述方式,夜深,风萧萧,落叶随风,寂静,数个影子在赶路....

终于到达了我们入住的酒店。

有何感言?让咱们家宝宝以行动代表出场,累死了!

4 comments:

  1. 这几天没去你家走走,原来你已飞到日本了,祝你有个愉快的旅途!

    这么早就醒来,睡不觉?你儿子的表情看了就好笑!今天带他去吃大餐补充精力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是早睡早起的乖宝宝,到了这个年龄是早起的公鸡。
      其实日本是比我过快一个小时。

      Delete
  2. 我这个人是个急惊风,这样子只能搭最后一趟列车,要不然就要搭超贵德士(大约SGD100?) 我一定会很紧张!
    偏偏我家先生是曼斯条理的慢中郎,我每次都被他弄到差点抓狂!
    话说回头,这赶路的行程真的是难忘的回忆吧~
    宝贝好可爱!表情完全到位!
    好好享受旅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我跟你说男人都是一个款式,我家那个也是慢中郎,以前在家出门,我替小孩换了衣服喝了奶,洗了衣服晒好衣服,男人还在迷摸,等到我也很生气。现在好了许多,他慢的话我就上网等待咯!所以说科技帮助,避免了许多夫妻火爆的场面。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