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说礼物

平安夜问家里男人,为什么我们没有交换礼物的?有礼物的话,会不会有点佳节气氛呢?他很实际的回复,因为我们不是教徒。想一想也还好是如此,假如每年都必须绞尽脑汁选购几份礼物送上,对我来说也真是伤脑筋的事情。先不要杯葛,我是说自己家里头的人,真的是什么都不缺,没有强烈收礼物的欲望,最高兴的礼物恐怕是出外吃个豪华晚餐,满足口欲和腹欲。

但是就这样让今年里最后一个节日悄然从身边过去,又有点不情不愿,圣诞节对于我这个主妇来说是最轻松无需家务缠身,呆在油烟的厨房忙备两餐。无论如何,必要打起一点精神搞点气氛,没有礼物不打紧,只需弄点小吃,喝上一杯,特意的留下一丝痕迹,记录这一年最后一次的节日。

平安夜的晚上,准备好马铃薯小黄瓜蛋黄酱沙拉。外头买回来的肉卷,沾上日式沙拉酱料,喝上一口白酒,当然小孩喝的是豆浆水,如此家常便话平淡的渡过。

照片上有个小小模型,有可爱吗? 在东京--台场 Diver City Tokyo 商场前参观巨型的机器人后,进去商店买了这盒模型給儿子。当日晚上气候也是冷凄凄,逛了一天,儿子早已疲乏在闹情绪,进入模型专卖店,立刻眉开眼笑,回到家里洗刷后,立即组合,拍照时摆上充场面。

说回圣诞节当日,中午家里男人提议吃日式咖喱饭。在东京吃了两次咖喱饭,单单一碟白饭淋上简易的咖喱酱料,吃了都令我回味。记得有天在街头上逛,嗅到一股传来惹味的咖喱香味,好想吃上一碟咖喱饭,见着店铺前的人群排长龙,只好放弃,回国前在超市场买了几盒咖喱酱料。

我的煮法:先用水煮熟了四个马铃薯,两颗切片的洋葱,一包鱼丸,其实可以加入红萝卜,但家里没有。咖喱酱料加适量的水煮沸后,不停搅拌,加入材料煮一会儿即可。煮沸的同时,家里头充满了咖喱香味,吃上一口,唔....好吃!味道简直像是在东京街头吃上的一模一样咧!

隔天放工回家,将剩余的咖喱酱料煮一煮,再加入同样新鲜食材,又解决一餐。

冬天出游也有一项好处,就是节俭在购物上,因为商场出售的都是冬装,不适于穿在夏天的地方,但是也有点收货,身上的冬装是时候更换新的,加上促销期间超划算的,就不要错过。

这是家里男人的

这是儿子的

这是我的

女儿也有一份特别的,碰巧十二月份家里男人参与的工程完毕,公司送上奖赏,顺水推舟送给女儿当作考试奖赏。

4 comments:

  1. 明年又要去哪个国家“过冬”哦?妳的冬装很美,穿上去一定很像明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年!!会不会想得太长远了?到时才算吧!
      是咯!穿在模特儿完美的身材上,是有点明星气势唷!穿在我有点发肥的身上,加上里面保温的长衣裤子,还硬硬套上两件长袖棉布衣,全身包装像个棕子,完全是跑样了。

      Delete
  2. 你的冬装看起来极保暖,早前我还以为你们一家四口是到日本去过白色圣诞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其实我也很期待逗留东京期间会下雪的,我不喜欢冬天但是我也很期待能渡过一个白色的假期。那时我上面子书,都有朋友放上韩国,大板和关西都下雪了的照片,偏偏东京已爆冷到最低限度也没下,只有离境最后一天,看见JR train 电视上的预测晚上会下雪,无缘分。
      哈~对我来说这冬装不足够保暖,里面还穿上三件上衣,像颗洋葱头出门,一点都不爱美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