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雨天.汤

连接两天都是雨天,今天太阳公公终于露脸,我是最怕冷的,从办公室走出来,晒晒阳光,觉得好舒服。

前晚深夜被大雨声沙沙吵醒,短暂无法入眠,担忧大雨会不会像几年前造成河水泛滥成災?那一年的倾盆大雨导致整个新山区淹水交通瘫痪,堵在长长的车龙,从傍晚放工时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到温暖的家。近郊外区的地方严重水災,同事娘家也牵涉在里头,据说短短不到半个小时,河水瞬间涌进客厅,都来不及移动家具,损失不小,令人最头痛的是事后刷洗黄泥浆的痕迹。那一年也是我落脚在此第一次接到父亲拨来的电话,他担忧的问还好吗? 我庆幸回答的说没事,我家离災区有一段距离。

雨天的晚上没有开风扇也觉得寒冷,儿子回房还开冷气,跟随进入房间的我,立即吼叫随手关掉:"下雨天这样冷,不用开冷气!以后雨天都不要开,因为电费要起价十五巴仙,之后还要加上一个消费税,我们要省钱啦!!!"

我不明白的是电费和消费税为什么会牵扯在一起!现代还会有家庭耗电量少于限制的数据吗?有也是少数吧!

想说以为是晴朗的一天,午饭后天空转变成阴霾,不久下起绵绵细雨,在这种长命雨的天气,最想的是回家喝一碗热呼呼的汤。好了,今天天气报告完毕,最后分享近期煮的简易汤类。

三文鱼骨鱼丸tomyam汤

豆腐海带日式豆瓣酱

海带鱼丸乌龙面---江鱼子汤

鱼丸控乌龙面---用金旦面的小包装味精鸡汤味

18 comments:

  1. 如果每个月电费是两百块左右,那么下个月的电费就要起价变成两百四十块左右了。看来,我也要吼肥佬不给他开冷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将来还要加个6%的消费税唷!哈~可怜肥佬,明年不能吹冷气鸟!呜...没开冷气,我也睡不着滴!

      Delete
  2. 江鱼仔汤怎样煮?

    下雨天我就很想打边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下雨天我最想的是打边炉,可是老公迟回家,一个人就没意思了。

      准备江鱼子汤头:
      热锅,少许油,加蒜米和 江鱼子爆香,见微焦,加入清水煮沸,滚几分钟出味。
      调味必需:盐,胡椒粉,少许味精。
      注:
      用油爆一爆江鱼子是为了去腥味。
      怕油腻可以先爆香,盛起用清水冲洗,再放入锅里加清水煮沸。
      我是用橄榄油爆一爆江鱼子,然后加入清水,懒惰用水清洗,话说橄榄油会比较健康。

      Delete
  3. 你的汤面都好吸引哦!!雨天最适合喝汤~~不过现在的我感觉不到雨天的冷,只是觉得凉而已。。怀孕后期的力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et Ling 是年轻漂亮的孕妇,以前我怀孕也是不怕冷的,身体会特别超热,身上都会长满红点,热天气就全身发痒,那时最喜欢下雨天了。

      Delete
  4. 冷天来碗热汤面最享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你也是喜欢吃汤面吗? 我是喜欢吃汤面的,这些简单式的都是傍晚回家肚子饿的咕噜时,快手快脚先滚个汤,配碗白饭就是我的晚餐了。

      Delete
    2. 我很喜欢汤面!!
      基本上我也是,只要有汤下饭就可以了~~

      Delete
  5. 啊!!!!!!
    我看到我最喜欢的鱼丸!!!
    可不可以分我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萍果鱼,可以,可以,请动筷,不用客气,我们一家人也是鱼丸控,爱吃得不得了,冰箱一直都会有存货,有时晚上嘴巴痒想吃,炸或烤,撒上黑胡椒粉和细盐当零食吃,呵呵~为了吃多些工夫都不会觉得麻烦,我很贪吃一下hor!

      Delete
  6. 冷天最想喝热热的汤,可以暖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快点来喝碗汤暖暖胃,天天都下雨,天气也太冷了,这几晚上客厅都不用开冷气。喝多点汤,滋补润肺,减少体内热气,豆豆都不会找上门。

      Delete
  7. 你煮的汤变化多样。我的汤煮来煮去,味道一样。老公买了一本汤的料理书《这些汤彻底改变了我》送给我,你说他在暗示我什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汤的料理书,加上面包烘焙,你老公已经是摆明以后要在家用餐少出去吃。
      从小家里吃饭都要一碗汤,假如真要放上来,我顺手都可以分上整十种慢火熬的汤类。一星期没喝汤,我感觉会热气, 容易生病。

      Delete
  8. 下雨天,有汤喝,冷冷的天气也不冷了呢。
    我很喜欢喝汤,所幸未来家婆也爱煮汤,大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福的joyce Mong, 有个很会下厨的家婆,广西或客家的老人都很喜欢慢火熬汤,我家婆也是很讲究熬汤的方式,从中我也偷师不少,将来有空可以分享。
      其实老火汤最滋润,瘦身的人应该多喝补充钙质,我这段减肥时期,是减少白饭份量但是一定要喝碗汤。

      Delete
    2. 对,减少饭量,但汤不减〜这样又健康又养身!
      我期待比熬汤的分享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