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煎饺子

我花心思提升厨艺的原因是贪吃关系。这贪吃举动遗传了给儿子,他三,四岁步入厨房玩耍,见盛饭的勺子沾上白米饭,既然会用手指一粒一粒的捡上来放入嘴巴吃,或者见到掉在地上已有一段时间的几粒白饭,也很不客气大咧咧的送入口里。真让人费解,是有这样的饿吗? 几粒米饭也不能充饥呀?如今成长馋嘴贪吃更上一层楼,为了控制他的食量,只好减少进食白饭份量,这一点真让他受打击,每次开餐前,守着负责盛饭的姐姐,眼里漾着泪光忿忿不平的争执喊:"给我多一点饭啦!"

馋嘴贪吃是造成肥胖原因之一,减肥第二步就是时常亲身下厨为自己准备三餐,除了可以控制食材热量,也是因为根据自己想吃的口味煮出来,能满足口复之欲,减肥过程也没有这般乏味。另一目的是站在厨房活动,胜于过长时间躺在沙发边吃零食边追韩剧,对不对?其实我的肚腩脂肪和粗壮的屁股是如此修炼得来!虽然吃饱躺下来是极度舒服的事,但是想瘦身首要就是改掉赖在沙发上的恶习。

几天下来犹豫着该何时开始运动,有心无力的像等待一个好时机,凝聚狠劲的推动力来临的同时祈求懒虫快点离去。这种力量到底要酝酿多久?是要等....到有人开口卑视发问:"哇!你做什么这样肥滴?" 到时为了维护自尊,才不顾一切运动瘦身吗?

ε=(´ο`*)))唉!

我还在酝酿等待的心情,就让我再等一下下har!其实我不是正在秘谋着前奏的减肥行动吗?

我喜欢吃饺子,突然心血来潮晚餐来个煎饺子,也是为了处理冰箱的一大束的韭菜。今次配合前奏秘谋减肥行动,只用上少许的肉碎。

姜片切丝拌进肉碎一起剁均匀,

调味:盐,酱油,糖,麻油,胡椒粉,五香粉,木薯粉,绍兴酒少许,加多一个鸡蛋,全搅拌均匀。

加入切短的韭菜半均备用。

饺子皮是在超市场买,皮边缘绕圈抹上清水,馅料放中间,对拆边缘轻压黏起。

用上不粘锅,热少许油,排列裹好的饺子在里头,慢火煎微焦后,注入半小碗的清水,盖上焖煮直至水份全蒸发,重复以上做法两次即可上碟。

这就是用上少许油煎直微焦的饺子。吃饺子理应配上姜丝醋沾酱,我重复因为前奏减肥行动,必要晚上八点前用完餐,所以配上现成罐裝泡菜吃。

水铛铛煎好的饺子,立刻拍照Viber 给还没到家的老公看。人家说要抓紧老公的心,应当要先控制他的胃,所以情人节我有螃蟹吃。(误)

来 mum~mum,喂一口! 不喜欢韭菜味道的人,应该是捂着鼻子读完文后快速的闪远吧?

油炸的饺子是在清晨起来准备让孩子带去上学的便当。假如十多年前有人对我说,十多年后你会在清晨五点呆在油烟的厨房煮食,是打死我也不相信咯!结论是十多年后的我是慈母一个。

这个饺子皮蛮不错,吃不出碱水味,皮比较薄,煎熟也不会硬。

6 comments:

  1. 击掌!击掌!我是超级爱吃饺子,请问你在超市是买什么牌子的饺子皮呢?我之前跟一个中国阿姨学过杆饺子皮,发现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需要点功力才能杆出可口的饺子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Eugein, 我们都不懂击掌多少次了,你看手掌红红了,下次送香吻好不好?
      饺子皮包装照片我放上来了,请参考^^。

      Delete
  2. 我很喜欢水饺,不过真的是要捂着鼻子读完文后快速的闪远,因为我超级害怕韭菜的味道,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辛苦你了!^^
      下次我用白菜做馅料,到时你再上门来拜访顺手打包几个回家。

      Delete
  3. 原来你是慈母一个,世上只有妈妈好。。。。。哈哈!我就没这么伟大了!有运动吗,行动了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昨天就开始进行第一天的魔鬼训练减肥活动了,跳绳一百下就喘不过气来,今日开始要跑步,现在我已开始倒数还剩余89天的魔鬼训练活动!(呜...昨日才第一天吧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