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减肥第一步

减肥也是要年轻的本钱。年轻时可以戒口不吃淀粉食物,用水果蔬菜填饱肚子即可。相同的方式用在三十三岁后节食减肥这招就失效果,就算依自己体质不吃淀粉食物之类,也不会引发头晕手脚发抖没力气,但是长期下来达不到瘦身效果外,身体也跟随亮红灯发出警告,最明显的事项就是月经紊乱,假如一意孤行忽视这问题,接踵而来面对的是荷尔蒙失调,这一失调影响最大的就是容颜失去光泽,脸色暗淡,病恹恹的肤色也不会好看到那里去,是不是?

荷尔蒙失调其实是一种病患,不是说今日吃药明天或者后天就会康复起来,这病疾着急不来,必需长时间滋补调整,所以说节食不吃淀粉食物不是一个好方法,或许占着年轻有本钱可以一拼,年长一些还是自重比较好,健康是无价的。

如果说以上的都是我经验之谈,你会不会讥讽我爱靓唔爱命?我承认年轻时瘦身急功是用错了方式,但是我要澄清自己是个不爱美的女人,平常也不会花点心思打扮出街,只是心里头对肥胖有点恐惧感,做个穿着短裤T恤邋遢的女人没关系,就是不愿做个穿着邋遢的肥安娣出街咯!

所以现在减肥期间都会如常的一日三餐,根据食物热量进食,耍出狠劲的态度,配合大量运动的活动,设定三个月内为限期,体重下降多少就是成绩,终究不能长年到黑都处于减肥紧急状态,这样的人生也太累了吧!

每次我体重飙升到五公斤内,身体就要戒备实行减肥运动,一个新年下来,飙升的体重早已超过设定,所以我要减肥,但是减肥不是邻居家小狗的名字,说要减就马上行动,对于一个有点年龄身心慵懒的女人必需要点时间酝酿,所以首先勉强踏出第一步,配合食物热量进食,养成小猫咪胃口。

小猫咪胃口的意思就是,吃小碗疏菜份量多过面条的晚餐。

吃可以满足口腹之欲,低热量,九菜份量多过肉碎煎饺子的晚餐。

13 comments:

  1. 一看到标题,马上冲进来!!
    哈哈哈, 我也要减肥啦。新年都过去了,没什么借口了,希望米小奇生日的时候(四月份)自己可以瘦一点上镜(到时候肯定要拍一些照片留念的嘛)
    好好好,就从晚餐减量开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就一起漏油吧!希望来临的四月份能见到你瘦下来的美美照,其实除了晚餐,早餐也提议你能改吃燕麦牛奶,我有朋友就是这样的吃法瘦下来,其实我也吃了整两年多,都是因为我喜欢吃甜品的关系,瘦身明显的不是很有效果咯!但是燕麦是很健康的食品,每天吃能降低蛋胆固醇^^

      Delete
  2. 妳要减。妳要减。

    我就不必减了.....因为我的情人节已到达【没有螃蟹吃】的地步,减到瘦瘦肥佬也不会送螃蟹给我吃咯......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到剩下只有两条裤子能穿上,我一定会积极减的。
      人家说你瘦了很多,屁股也小了很多,肥佬都没有发觉吗? 你们两公婆整天耍花枪,喝水饱就好,还学人家吃什么老嗨?

      Delete
  3. 努力,你一定能成功的!

    不过减肥的确是件很累人的事,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累人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呀!美食不能吃,还要拖着几十公斤的重量跑几圈,喘到透不过气来。

      Delete
  4. 击掌!前两段你完全讲中了我的心声,年纪大了新陈代谢下降,不是说节食一两餐就能瘦回去。

    新年还未结束前我就开始了瘦身计划,积极了两个星期,希望能甩掉一些磅数。我们晚餐吃得差不多,都是清淡和小分量,你还有煎饺吃,我只允许自己吃汤水饺,不经一番寒刺骨,那的梅花扑鼻香,我们一起加油!Opss!是一起漏油才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索妈漏油呀!你是引发我奋斗的对象,整天见你部落介绍美食,好像都吃不肥,我久久开怀吃一次,体重立刻上升见到效果,泪奔, 我要学小龙女喝蜂蜜酱好了>﹏<

      Delete
  5. 加油。。我也要減肚子肥油!我最近學人家排毒,把體內毒素排出來,比較容易瘦下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肚子会有肥油吗? 都不是很显眼咯!排毒好呀!脸色也会随着红润,瘦身也会很有效果。三餐定要吃清淡,是不是?有空不防分享一下排毒的过程。

      Delete
  6. 我来刺激你的。。。我又减1kg了。。。。站在镜子前自信心加倍了!运动很重要!除了减吃,还是要运动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收到香吻和甜言蜜语的情人卡,是因为瘦身成功,性感魔鬼身材老公爱爱 ^^
      你刺激到我了,明天我立刻去跑几公里的路。

      Delete
    2. 还没有魔鬼身材。。。再给我半年时间,呵呵!还有,我今早再量,又减0.7kg了....好兴奋,你今天记得要跑步,知道吗?By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