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说指甲油

付款时,售货员笑着说是达到店里搞促销付款的数额所附送的指甲油。眼前是两款颜色任选一,闪亮亮浅粉红少女颜色和浅灰色暗淡的熟女颜色。

我犹豫不决该挑起那一款颜色?心里想着女儿应该是属于浅红色,潜意识里想难得是赠品,十几年都没碰过这玩意私心想把它占为己有,开口问身边的女儿,你要吗? 她无所谓的回答,随便,家里好像也有粉红色也!

也是,想起来新年时买了一瓶送给她,总是认为女孩儿身上应该玩点颜色,虽然终究女儿都没用上,它被遗忘收藏在橱柜角落。

最后挑选了不应该会看入眼的浅灰色,就算一个煮妇是不被允许指甲上涂抹任何色彩,自已也无怨言放弃多年,那一刻心里就是想着在时隔十多年后想拥有能带回家属于自己的颜色,虽然它只是廉价又不是自己所喜爱的颜色赠品。

以上的过程是发生在2013新年过后,最终浅灰色指甲油的命运同样被冷落在一个角落。今年新年,见着女儿的脚趾甲上出现亮闪闪的粉红,有种真好的感觉。新年过后是灰灰的心情,忽略多时的烦躁杂事一一涌现,除了很有EQ的微笑着,也大幅度的摇摆着双手招呼声,你好野!干吗都摆脱不了你呀?呼~不会糾缠我到终老吧?

想改变这种低落的心情,也不晓得该从何事来着手?睡前半个小时,发觉被遗弃多时的它,取出给脚趾一一抹上后,抬起单脚对准躺在床上的儿子问,有没有美呀?等下轮到你。他坐起床来看嚷着,很丑的颜色!男孩子不可以搽,我才不要呢!

呵呵!会丑吗? 穿上人字拖鞋走商场,频频低头看着脚趾抹上不起眼浅浅的暗色,双脚好像都年轻化起来,越看越喜悦。又步入店铺里买货物,今次售货员说免费十元的Voucher,那刻毫不犹豫的选上两款颜色带回家。

6 comments:

  1. 妳把自己打扮得这么漂亮,妳的宝贝老公要做工,无法监视妳,他不会提心吊胆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抹上脚趾甲油,没有打扮呀!?况且我是好女人,十个有九个半的人都说我很乖巧,好女人和乖巧两个加起来等于是放心。
      ∪_∪其实我是很冷漠和无情的。

      Delete
  2. 女人就算做了人妻做了妈妈都该适时宠爱自己,打扮自己不为了谁,为了自己。为自己的指甲换上色彩点亮自己的心情,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说的对!
      扮演妈妈煮妇时间过久,都忘了色彩可以带来欢乐,想起来已是过去十多年,也真恐怖一下。

      Delete
  3. 我喜欢脚趾抹上指甲油。。。时常换颜色,新鲜感。用了许多品牌,比较喜欢skin food的牌子,至少没有指甲油的“異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见到女人抹上鲜艳颜色在脚趾上,会想到性感两个字哦^^
      其实我有个怪癖,就是喜欢嗅到指甲油和气油的異味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