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说柴鱼,Gindaco Cafe的章鱼烧和上野恩赐公园

一家大小一起出国游玩时,我都很少说去买新衣服,相反会在当地买一堆的零食,香料食材和护肤品回家。今次在东京筑地鱼市场就买入一大包昆布,柴鱼屑和腌制的食材,算起来价钱便宜又新鲜,煮妇特性贪小便宜的我又怎可错过呢?

尚未刨片的柴鱼非常堅硬如石头,说能当凶器也不过分,买来的包装是木屑般的鱼乾片,左看右看不说明就真像木屑,是不是? 我处理方式是先用清水洗一洗,放在太阳低下晒干透,分成两份,一份是搅成粉末,滚汤和白粥都能用上。另一份就保留木屑形状,适合焖煮和熬火喉汤。

最近天气酷热,蚊子滋生到处飞,用上小风扇对着桌子低下狂吹,避免小孩被叮可以安心温习。我忆起旧时居住板屋,每晚都必需点着蚊香才行,打算要不要买盒回家。煲了一个排骨萝卜汤,加入几片柴鱼屑,汤水味道变得香浓鲜甜惹味,我家男人赞不绝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呵呵!不枉他扛着海味干的行李箱走了一圈东京。

或者年轻妹妹疑惑柴鱼木屑是什么?其实就是撒在章鱼烧上面的柴鱼片,每次打开盒装,因为热气让薄薄的柴鱼片翩翩起舞,真是生动美观,我第一次品尝就被这类小吃深深感动吸引住。去东京游玩那里肯错过?所以不得不介绍在上野阿美横町吃过让我回味无穷的章鱼烧小吃。

行程是先去参观上野恩赐公园,入场是免费的。从上野站出来是下午五点多,已是接近踏入黑夜万家灯火。

过去对面的大马路就是上野恩赐公园,开始步入公园里头以为会廖廖无几人,冬天天气冷呀!这种时刻谁会来逛公园?谁知道一批一批人群慢悠悠的步伐,与我们对调方向擦肩而过,我们是进去参观,人群即是离去。

冬天暮色也有另一番神秘美,路灯照耀着道路两旁的古老大棵樱花树,四处沉静无几人,只有孩子追逐杂声,男人加入玩闹,我尾随一声呼拍照,立马十八罗汉招式摆上拍摄,惹得我笑哈哈,这个景点游览匆匆,但让我留下愉快印象深刻。

茶馆或是餐馆?一群人士在聚会,我站在冷凄凄外头羡慕里头的温馨气氛,或许里头的人羡慕我们无约束的自由行动。

三月份来游玩,应该是满园胜开的樱花树吧!

我儿喜见他的转蛋,立刻龙马精神,几日的游走,脚力不胜的他已闹了几次情绪,只能用转蛋来谈判交易。到底要转多少个蛋才满意呀?

公园出来趋向上野车站另一旁的阿美横町巷子,里头摆卖很多干杂物,海鲜产,水果摊子,立在两旁的店铺就有很多小吃馆,衣物鞋子药桩店之类,早市夜市人山人海,卖的都是廉价货物,很受欢迎的购物景点,热闹程度类似早期的茨厂街。

一看到新鲜的海产类,师奶我就兴奋高昂起来,可惜不能带回家。

唉!算了,算了,还是将焦点放在Gindaco Cafe 售卖的章鱼烧和红豆馅料鱼饼。当时也是盲目的晃悠,突然眼前一亮,被开放式的厨房里头一粒粒美味的章鱼烧吸引,立即入座位品尝和歇一歇脚力

这章鱼烧咬开酥脆外皮,一股热气撲鼻是章鱼香味,淋上店家特殊酱料,撒上一层一层的海苔粉和柴鱼片,沾上wasabi口味美奶滋,这新鲜感的口味无法形容,只能边吃边点头赞不绝口,恐怕它日回国会瞧不起本地口味的章鱼烧了!

这脆皮鱼饼里头是饱满的红豆馅料,微甜浓郁红豆香味,忘了它叫什么? 记忆中是脆皮的外层配上热呼呼的红豆馅料,满分充饥我的胃口,好好吃,都給我打包!

10 comments:

  1. 阿~我很爱章鱼烧的。
    口水满地了~你自己抹地ha~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狮子流的口水特别多,抹地不行,我要洗地鸟! >﹏<

      Delete
  2. 看到你说蚊子滋生,心里的那股恐惧又燃起。
    这次农历新年回吉打,我和宝宝基本上肌无完肤阿!
    以前每次回去我都中招,这次更加够力。
    宝宝更惨,我怀疑之前他还没有开始吃副食品,所以不会招蚊子,这次回去全身被叮超过20个包。
    现在那些痕迹都还在!(超过两个星期了)那些蚊子也太毒了!
    我买了防蚊贴,帮他搽麻油,不过,只要一个疏忽,就中几个包。
    看来这个九月再回去的话,我要做足准备才行!

    或者年轻妹妹疑惑柴鱼木屑 -->我完全无法对号入座阿,
    哈哈哈,因为我很清楚柴鱼片是什么,很多日式汤料理都以柴鱼片当汤头阿。
    我没有吃过正宗的日本章鱼烧, 相信就如你所说的,吃过之后就看不起这里的章鱼烧了~
    哈哈,你把孩子们‘加工’得很可爱啊!突然心生羡慕,真正要这样子带着懂事的孩子出去走走,对我来说,恐怕是多年后的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夏天的蚊子特别毒辣,可能是饿了一整个冬天的关系^^,
      男儿的体温高会比较容易招蚊子咬,我儿子也是满脚都被咬的疤痕,刚结巴他又去扒烂它,一对脚超难看,留下的疤痕很难会消失。
      下次回乡考虑让小孩睡蚊帐看看,因为通常都是入夜睡觉被叮的,做什么不点蚊香呢?睡觉前弄熄是没问题咯!我很乡村一下hor! 可是我觉的在客厅点蚊香会比喷蚊油有效很多。(蚊油到底要噴几枝才够呀?)
      哈~不要这样说,小孩真的是一下下就长大的,我也会问做什么要这样快长大呀?越大越不可爱惹人骂 >﹏<

      Delete
  3. 话说,有柴鱼片的东西都变得很好吃,你说,对不?: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特别的好吃, 还有一样是昆布,也是让食物味道变的不一样,都好吃!

      Delete
  4. 你的章鱼烧上的柴鱼片有没有在跳舞呢?XD我在日本吃了不怎么好印象的章鱼烧,可是柴鱼跳舞的印象则为之深刻。我蛮爱柴鱼汤的鲜甜,加点豆腐和海带就极美味。在寒冷的日本喝柴鱼汤的滋味是旅旅程中的记忆,回国后仿佛怎么也喝不回那种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呀!热呼呼时撒下,就立刻跳艳舞了。在店里头吃是自己添加柴鱼片和海台粉的,撒多多艳舞跳的更加妖艳,好好看。对呀!日本餐馆提供任何的汤都好好喝,通常我吃面都会剩余大碗的汤,味曾汤也不喝,到了日本全部都会喝光光,日本人熬的汤头也真的好喝。

      Delete
  5. 柴鱼屑,第一次看过,真的像木屑呀!我新年回家婆住第一晚,被蚊子叮廿十多粒,孩子的也不少。半夜起来,四个人打死廿三十只蚊子,个个吸饱了血,很geram&geli...

    你的儿子怎么这么喜欢转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因为你是年轻妹妹仔不大懂呀!所以是第一次看到。
      我从来都不觉得我家会有蚊子出现的,那天我老公拿了一枝蚊油噴客厅,明天早上地上都是蚊子的尸体,尤其楼下放杂物的小房间也有二,三十只吧!看了毛孔飙起,很geli既然和这样多只蚊子共处一室,我要点蚊香了!!!
      那个儿子为什么会喜欢转蛋我也不懂咯!是不是因为要用到钱的兴趣特别有趣咧?果然是败家子来的!(一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