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买鞋子

回去乡下最喜欢的是骑着摩多出去逛早晨市场,儿子在前一年没兴趣坐上后座位,通常都是我载着女儿逍遥外出叹咖啡吃早餐,家里老公是夜猫子,七点多的早晨还在蒙头睡觉。今次回乡载着儿子外出几次,或许他爱上了迎风奔驰的感觉,跟我出门口都会问是驾摩多去吗?

早晨市场也只是在一条街上,摆上几个临时摊子售卖日常用品。大婶个性让我喜欢逗留在摊口慢挑细选期望能捡个便宜货。

在卖鞋子摊口挑起一双鞋子,老板殷勤的扯开嗓子介绍,有中国货,泰国货和本地货,慢慢挑。我随口问上几句,老板立刻唠叨说个不停,那堆是中国货不怎么样畅销,以后专注售卖泰国货和本地货,反问我是做鞋子的吗?

哈哈~从样子就能猜测到是做鞋子的吗?

其实是我觉得乡下买回来的鞋子特别耐穿,重要的是款式多选择,价钱便宜,虽然自己深信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偏偏从乡下市场买回来的既然可以穿上半年之久挺化算的。接下来老板说的不晓得是真是假或者是要拉客做生意,他说城市商家超会向这里厂家压价,为了利润厂家也只好用上比较薄的鞋皮缝制,理所当然的是不耐穿,呵呵~这个解说听过就算。

这趟回去我就买了两双泰国制造的鞋子,隔天老公和儿子也各自买入一双十元的本地制造的普通拖鞋。

Govy soft 品牌说是泰国当地名牌货,试穿过后也蛮舒服的,讨价还价后三十块钱带回家。

另一款也是泰国制造,品牌就默默无闻,试穿过后也很舒服,穿鞋重要的感觉就是舒服,二十块钱买回家平常穿也超划算,是不是?

6 comments:

  1. 我在这里都没看到合心水的鞋子~
    我最上一次的鞋子是淘宝回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东西都是看机缘的,有时候我也是空手而回。

      Delete
  2. 一个女人坐着摩哆在路上飞驰,没有被路边的麻甩佬吹口哨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地方说不定大家都是有亲属关系,一看脸孔就知道是谁家女儿,麻甩佬都不会乱乱吹口哨滴啦!

      Delete
  3. 骑摩哆的大学生涯。。。。。N年的事了!突然,好怀念骑摩哆拍拖的日子。现在,我不敢骑了!

    ReplyDelete
  4. 哈~拍拖骑摩托才够意思,可以光明正大紧紧抱着对方,是不是咧!^^
    在村里吃饱饭骑摩托兜风是必要的事,一定一定不可以怕怕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