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新年都在说话

新年期间我做得最多的事就是说话,年初一在夫家到处拜年说话,回娘家也是滔滔不绝的说话。娘家是客家人,特性都是扯开嗓门说话,久未碰面,大伙相见乐开怀,害怕对方听不清,都扯开喉咙互相对吼的说话,数个小时相聚下来,才发觉嗓子沙哑,也真是够累人。

这类摇荡式的小帆布床,最适于闭目养神,我可以幻想自己是小龙女睡在一根绳索上面吗? (我对这个网络上的家好像随性许多,这样丑态的照片也敢放上来?!)

难得娘家没客人来打扰,才有机会静下来跟年迈的父亲说话,他耳朵不灵,奇迹是能过滤该听到的就听到,不该听的就听不到,所以我也无需扯高嗓音家常便话。跟父亲说话也无需说要找什么话题,单单问他旧时事物,他就会说个不停,我只需嗯哦点头的作出反应。

这回问他是否记得旧时板屋的大门上高挂的牌匾写了两个什么字?他用客家话说了两个字,我听不懂叫写在纸上,他写上<豫章> 两个字, 父亲写中文撩草字体非常漂亮,我傻傻的忘了给拍下来,只晓得拿出智能手机展示给他看,goggle 它的解析,笑着说现在世界很先进,上网一查就知道,他带点疑惑的回复说是呀?

<豫章> 意义是说父亲老一辈的中国亲属祭拜的祠堂来源之地。话题一开,他开始细数村上有那家人是同一个阿公共用一个祠堂拜祭,理应属于亲属....。跟父亲说话的话题每回都会轮流重复,或许他忘了曾经对我说过,以为是第一次解说,其实我早已经是听了很多次,就只是想要让一个八十岁的老人说话而已。

八十岁的老人

我常常跑出去看世界,不断赞叹外面的山水景色,其实身边四周围都是雅景,只不过都让自个儿忽略, 不管是回乡,拜年和回娘家的路程,单单坐在车厢里头随手拍照, 一幅山明水秀乡村景色就映入眼帘。

年初一,酷热的天气去拜年途中。

喜欢有山有水有大树的景色。

黄昏回家的途中,就是顺手拍下。

回娘家的路

最后想说一句,开工大吉,步步高升。

6 comments:

  1. 那个睡美人谁来的?还有那个跳跃的美眉又是谁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我来滴!是我来滴! (举高手)
      呜....估唔到会被人家叫美媚,很高兴咯! ╥﹏╥ (喜泣不成声)
      ....但是人家想要做小龙女青春永驻咧!可以吗?

      Delete
  2. Replies
    1. 乡村小地方依山坡形状建立,又多矿湖,细心观察是几美一下^^
      哈~以前和老公都是坐在矿湖前拍拖谈心的,想起也是几浪漫一下hor^^

      新年我都不会跑去怡保,超恐怖的塞车。其实新年前已经是大吃大喝,也肥上来了,也不敢称肥多少恐怕即将要突破六十kg,过了元宵节,我们一起减肥吧!

      Delete
  3. 如果不走南北大道,馬來西亞有很多地方,風景也是很美的。。

    年味,在鄉村最濃。

    ReplyDelete
  4. 阿han先生说的对,记得有一回从关丹回丰盛港的那条旧路,沿着东海岸线边驾驶真的是很美,穿过山边旁一起一落又弯曲的道路,真是又惊又喜又慌又危险,那时候刚好是傍晚,四处静悄悄,道路上除了我和老公驾驶的车,都没有一辆车出现。

    话说乡下年味也淡了许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