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生日蛋糕

烘焙高手朋友在我的面子书留言,说明Guanaja Chocolate 浓香不甜,可可脂达70%, 是闻名世界的法国的Vorlhona 家巧克力品牌。

当我品尝过新加坡的RIVE GAUCHE Patisserie售卖的招牌Guanaja 巧克力蛋糕后,不断的点头,嗯~嗯声的认同,巧克力口味真的真的是好吃香浓又不甜腻,对着家里男人说,以后的生日蛋糕就购买这家,好不好?女人的幸福礼物一定要自己争取,最好明抢明讲坦诚跟家里男人索取,"歌仔估估下" 真的是不适用在我家男人身上。

其实有很多年都没有要求买个生日蛋糕吹蜡烛许愿,当在幼幼家经她介绍是她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看着蛋糕的照片似乎好好吃,嘴馋心里痒痒被吸引住,巧克力根本是我所爱嘛!立刻上网查询资料whatsapp给家里男人,等他下班回家,我握拳头表情严肃声明今年的生日一定要买这个我念不出发音的蛋糕。

隔天他刚好经过那一区,买了三种口味的小蛋糕回来品尝,让他家里的老婆和小孩投票决定生日蛋糕的口味。哈~刚刚开年男人表达诚意十足体贴讨老婆欢心,不错,不错。

巧克力口味

Strawberry Shortcake 口味

芒果慕丝綿蛋糕

相隔两天买了巧克力口味回来庆祝,家里男人另买了两款的小蛋糕,是要我一次过吃腻为止吗?

一根蜡烛意思意思就好,真要插上四十根,恐怕1kg的蛋糕才行。

家里男人任我选择生日大餐要吃西餐,中餐或日本餐庆祝?新年大吃大喝的几天早已将摄取美食热量的固打用完,心里头只想要吃清淡的青菜豆腐,犹豫不决是要出外吃或下厨?最终贤妻良知战胜,煮了简易的晚餐庆祝

吹蜡烛许愿,我大大声的说出口:

爸爸要减肥10公斤,

弟弟也是减肥5公斤,

我自己要减5公斤,

女儿喂肥她5公斤,然后加入大家一起搞减肥行动,

女儿听了呱呱叫,妈咪,你是靠害我呀?哈哈...

15 comments:

  1. 我是不是赶上了在12点前祝妳四十大寿生日快乐?: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要说的话,你足足迟了两天两夜,这是记录文,但是有心就好,谢谢你^^
      说到这个就觉得时间飞快,我亦然清晰记得去年你像个怨妇描写暗淡渡过生日,希望我今年能来得及送上祝福^^

      Delete
  2. Replies
    1. 潜水的日子会更加逍遥自在,对不对?希望偶尔还能与你交流分享。

      Delete
    2. 忘了说谢谢你的祝福,宅妈^^

      Delete
  3. 生日快乐!踏入40岁,是不是更有女人味呢?嘻嘻,欢迎加入40俱乐部!我们要活得更精彩丶更有智慧!

    ReplyDelete
  4. 昨晚要睡了,还有话没说完。。。那蛋糕一定很好吃,好想叫你寄一塊请我吃,哈哈!我们要看你老公亲吻你,怎么只有儿子kiss妈妈照片而已??

    还有,我也学会自己爭取,不然自己吃亏而已,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以后生日,结婚记念日和情人节,敢敢去向老公问拿礼物,孩子都跟他生了三个,还需要客气咩?那个....两公婆舌吻的照片可以放上来吗? 我怕等下会被人投诉咧!(^O^)

      Delete
  5. Replies
    1. 谢谢,nicole。我会记得你家儿子也是水瓶座男孩。

      Delete
  6. 生日大快乐!
    祝你青春永驻,想瘦哪里就瘦哪里!
    ~然后阖家和乐融融,大小都安康!
    哈哈,作么我们的作风那么像的?
    老公生日当天我吃了那个蛋糕之后,马上下order说今年生日我要吃这个品牌的生日蛋糕!(虽然还很久一下,希望他到时候还记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然后忘了说,最后一张照片很sweet啊!下次我也要捉我的仔仔来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咔咔咔!

      Delete
    2. 谢谢^^
      哈~作风一样是因为我们自己本身和另一半都是同类的人物咯!真想要在生日吃Guanaja 生日蛋糕,丰劝你到时候还是提醒老公比较好,就不要去考验另一半的记忆力比较好^^

      想要kiss kiss, 那现在就要训练米小奇了,每天一个kiss让他习惯。人家说小男儿十岁以后都不喜欢父母kiss,抱和拉手,所以要天天抱着儿子让他kiss你一下才行。

      Delete
  7. 蛋糕单从照片看起来就很湿滑绵密,可以想象它的口感肯定棒!你好幸福,有儿有女,还有爱人给你送上甜蜜蜜的蛋糕,这样的生日夫复何求啊?

    祝你生日快乐,减去5kg的梦想成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Eugein ^^
      吃腻了本地品牌的蛋糕,吃上另一个新品牌的蛋糕,第一次品尝,口感味觉都是新鲜感,评语是觉得很好吃一下哟~^^

      减去5kg的梦想好像越来越困难达成,此刻体重不要猛飙升已是拭泪偷笑。

      哈~人家说长大的女儿是窝心的陪伴,小时的儿子像个情人按抚心灵,我真的要感恩有机会体验这两种幸福心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