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14

浅草大黑家的上等炸虾饭- part 1

这样贪吃的小孩 @-@ !!!

我把碟子里最大只的虾夹给女儿,既然会引来儿子的不满,威严瞪着他说:是姐姐要求爸爸买的,你想吃就应该要求呀!儿子大声撒野反驳:谁说我没有要求呀?我说,爸爸我想吃龙虾,爸爸切说,吃什么龙虾呀?拔掉虾子的耳朵就是聋虾了。

儿子语毕惹我大笑,哈~想不到家里男人还保有当年无赖招式风采,这样来应酬儿子。

就是奇怪,干吗想吃龙虾呀?!那晚我在客厅做运动,儿子看着电视饮食节目突然转向问我:妈妈,我好像没有吃过龙虾咧?我展露慈母模样回应:有,你小时候就有吃过,你不记得而已。他有点可惜说:可是我不记得.....。

真是的,谁会无端端跑去吃龙虾呀?这样贵的海鲜。

在日本游行东京浅草寺,有家百年老店大黑家著名天妇罗盖饭,碗上奢侈的摆上炸蝦天妇罗四大只,话说大虾用上特殊麻油油炸过后,再淋上店家特殊黑色酱汁,酱汁浸润整碗白饭,扒上一口是浓香麻油味,加上大虾油炸后沾上酱汁,口感理所当然少了酥脆,网上评语极端,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对于这样反传统酥脆天妇罗口感的吃法,反尔引起我的好奇品尝。

写上这篇,是因为每次我问儿:今天想吃什么呀? 他都爽朗回答:上--等--炸--虾--饭。为了证明曾经带着他跑去五千公里的地方,吃过他口中所谓的上等炸,无论如何都要白纸黑字记录一下行程。

东京晴空塔和一朵云是最佳标志说明已到达浅草寺--雷门景点。

拍照留念在此一游。

冬天出游最恐怕的事是在二十四小时內不停喂肥自己。走上一段路程,肚子很快就抗议,出发前可是吃了面包白粥咖啡,只好随性找了一间在路边不起眼的店家,入室吃午餐。

室内空间窄小,小小空间只共应几个位子给客人,排队是好文化,老公和我只好轮流分开用餐餐,一个套餐份量很足够,有面汤有咖哩饭,刚好两人共享。

浅草寺雷门是必要游览的景区,恐怕是每天都人山人海,众多游客到达祈福吧!

经入长长街道尾端就是寺庙,两旁都摆上小摊口,贩卖各式各样的零觜和玩物。你看,人群多到只能慢慢向前移动,幸好是冬天不会闷热,耐心能量满满。

最佩服自己和孩子既然合作的天依无逢,人挤人情况下还可以拍照。这是训练过的,私底下用威胁迫力协议,跟随他们后尾巴喊,看过来,1-2-3 咔嚓!

姐姐应该颁个最佳合作拍摄自然奖,不吝啬的转向后方配合假假的笑容。(要什么奖品,我买!)

寺院很广大,对祈福没有兴趣可以逛逛后院,少了大半数游客存在,呼吸顺畅许多。

依寺院为中心,每个出口的小街巷都可以通向四面八方商店范围,乱逛一场既然跑去大马路,离远了, 不是要吃黑天妇萝吗? 男人又再查地图。

回去商店旅游中心范围,寻找大黑家位置,晃了一条街又一条街,途中检查了两次地图,遇见了可爱纳豆子:嗨!欢迎。

接下篇文......

3 comments:

  1. 浅草寺还真的不是少人的说。。

    ReplyDelete
  2. 冬天出游就是需要一直补给能量,包包里的干粮通常都会变得很美味。
    啊~~你骗我!!结果黑天妇罗没出现?!!还要等到续篇唷!!你也来这招蛤!!XDD

    ReplyDelete
  3. Han先,
    冷天气,大家挤一挤取暖咯!^^

    Eugein,
    冬天出游,手袋必定要会放面包和薯片,是慰劳零食呀!冬天更需要,又冷又饿时吃一个面包补充力量,才有力气走路。

    哈~冤枉呀!我是赶着出门,被逼分上下篇,夜晚空闲立刻就发下篇文,文章连续看才过瘾的,明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