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日式咖喱

跑去邻国吃日本餐,替女儿下单日式咖啡锅套餐,服务员捧着上桌那一刻,咖喱香味扑向入鼻,嗯~真香,是让食欲大开的套餐哦~


锅里的咖喱酱汁热呼~热呼滚汤着,男人说:女儿,先将上头的芝士片拌匀溶入,然后将炸得香脆的鸡块肉混合吃。旁观的妈妈已忍不住动筷子,挟起一块放入口里慢嚼,惹味浓稠不辛辣,偏偏有股浓浓的香料日式咖喱冲击味觉,让人食欲胃口大开,拌着白饭大口吞,减肥的小妹妹要谨慎,可千万要避开这类超高热量的套餐。


连假三天一定要出门觅食,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也可趁机吸纳他人厨艺点子。将日式咖喱加入芝士片烹煮,添加酱汁浓稠香味,是很好的点子,我第一次见着,很老土一下下下,但是自己也鲜少会下单炸鸡肉块,加上咖喱口味的套餐呀!就是害怕高热量~高热量!近几年渐渐将自己的饮食道路上限制重重,肉类不可,油炸不可,出外用餐也是很苦恼,是不是中年肥妇女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呀?(p/s:关于这个问题,各位美人无需对号入座har~)

话说回来,人长期孤独宅家是会不长进,偶尔还是出来街上晃悠~晃悠吸收新玩意,好奇心的要看要摸要买要吃,是一种快速增加生活知讯,不防向家中终日躺在沙发上,瞪着电视重复看了中英巫版本每日新闻,或者瞪着报纸阅读,又或者滑着手机的----好好老公抗议,带我出去!带我出去啦!~^0^~。

好了,说回正题,我不是个要好胜好强的妈妈,就是有点馋嘴而已,这样的点子挑起下厨想法,对着大家拍着胸口说:明天,妈妈也来煮一道日式咖喱饭,下厨对于懂厨艺的自己来说不是难事,最怕的也只是事后要要面对清理打扫项目。

连假三天的其中一个午餐就是吃咖喱饭啦~

一盒日式咖喱香料,取出一半的份量,注入清水煮沸,转小火慢煮。

先切细粒的食材:一颗小洋葱,一个蕃茄,一个马铃薯,加入锅里头的酱汁,煮到绵稠。

少许鸡肉块,半根红萝卜和马铃薯切块状,加入里头煮直熟透既可。

三心两意是女人的天性,最后我选择不加入芝士片,切细粒的马铃薯经过长时间煮软化,澱粉溶入,已让咖喱酱汁浓稠巧好。

也不用放任何调味,因为整块咖喱香料都是味精香料咯~

碗中的咖喱成品有没有像盒装上的照片?老公喝上一口,猛说:很像,很像在日本吃的咖喱风味也!


11 comments:

  1. 我爱日式咖哩!!!!(猛吞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拍胸口担保,煮这个一点难度都没有~

      Delete
    2. 可是在我们这里,要买日式咖喱香料有难度,呵呵~~

      Delete
  2. KIMCHI 也可以加入芝士片。

    ReplyDelete
  3. 拌饭吃真的是人间美味啊~
    可惜我在减肥...很久没吃了!!!
    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间美味的食物通常都是不健康>﹏<。
      明明是瘦子,但是我鼓舞减肥行动,虽然我是越减越肥滴!

      Delete
  4. 哎哟,你煮的日式咖喱看起来好好吃,好下饭啊!
    (男人的称赞真的是让我们下厨的一大动力!)

    人长期孤独宅家是会不长进,偶尔还是出来街上晃悠~晃悠吸收新玩意--〉真的,宅在家太久真的会fatt mou!而且整个人也没有动力!我们毕竟还是凡人,时不时还是要出来沾一沾人间烟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男人不称赞我都是会煮,是因为我想吃。
      哈~我们的修为还不够,不沾些人间烟火,不花点钱什么的,工作也没有了推动力。

      Delete
  5. 大声拍手叫好!煮得很像大厨师傅煮的,不赞美都不行!找你着伴去流浪,就对了, 三餐不用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见你拍烂手掌,我承诺你跟我离家出走时,会煮多半杯米饭给你吃,养到你肥肥胖胖回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