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干煎大虾禄

去保母家接儿子,一起并肩走向家门口,十岁男儿身形已长高到自己的肩膀,体格是属于高大类型。其实目前女儿的个头已超越自己,我的身高不算矮小,偏偏出门站在男人和孩子当中,显得变矮小,可想而知,来日方长,家里头最娇小必定属于自己。

问儿子考试成绩,如何呀?!

他手舞足蹈展开微笑报告,健康和体育科目拿一百分!

健康和体育科目拿一百分,嗯~非常好,但是好像对于总频率分数和排名次没有什么贡献嚄~

想想胖宝拿100分这码事早已是几百年前的记录,难怪他会高兴到手舞足蹈,是100分,不是A,  人生年龄越长,要达到完美的100分越困难。
设问成长后,人生几何完美一百分?
所以是值得庆祝和高兴。
就煮个干煎大虾禄替他庆祝。

吩咐男人去购买大虾禄,挑选最大的四只虾禄就好,因为本身胆固醇超过,被迫自己禁口海鲜类,所以能体会见到,夹到,吃不到美食的痛苦。(~唉!健康重要啦~)

干煎虾禄煮法超简单,吃过后出外光顾小食店,就会很少下单点这道菜肴,因为自己在家下厨也能煮出似模似样的干煎虾禄。

热锅,下多点食油,放入大量蒜米爆香。
加入大虾油煎,偶尔反转方向。
稍微煎干虾身,
调味:撒一点点盐,一点点糖,
翻一翻,
注入大汤匙的酱清,加小辣椒,煮至虾肉熟透,和酱汁稍微收干汁,即可。


姐姐说他,考试都没见过他温习书本?
对呀!没见他温习过?!
他回话说,考试前很显,翻开书本阅读,巧好有读到试题范围。
原来是走了'狗屎运'!

人生中碰到'狗屎运'也是一种庆幸~


10 comments:

  1. 這是1KG 十六只大小的蝦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喔~
      算公斤的。

      Delete
    2. 哦哦。。 我們這裡的巴剎以一公斤幾隻蝦來分大小和價格

      Delete
    3. 哦~我的这个是菜铺老板给的优惠价,去大巴刹买的话,就像你说的一样。

      Delete
  2. 大蝦的膽固醇真的很高,但是也真的很美味。我也很喜歡這樣簡單的炒一炒,味道更為真實!還有拿來鹽焗也很好吃!!現在這個學業程度,能有一個100、就算是副科,我們也該給孩子鼓勵鼓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盐焗的我没试过,等你露两手写文。
      就是咯~副科也很少学生会拿100分,大家都注重主科,我也是>﹏<。

      Delete
  3. 健康和体育分完美,证明你家成功养出了一个壮头丁,呵呵!
    身为父母的,孩子的健康胜过一切,所以你才暗地里偷偷做干煎虾给他加油庆祝。然后我还看到莲藕老火汤,我是汤痴,滋润保养全靠糖水,看到你家常小菜的全家福口水留满桌子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先抹桌子先,再说话har~^^
      我的儿子真的是壮如牛,是头大吃的牛,真的是要看管他的食量,摸木一下,或许吃的多,营养多,就比较少生病咯!

      Delete
  4. 100%!(年级越大,100%离我们越远!)
    阿姨给ah boy鼓掌!(哈哈哈,我可不像他妈妈那么细心+好厨艺,可以弄干煎大虾禄给他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boy 脸颊微红不好意思的小小声说:谢谢yuyu阿姨的鼓掌~^^

      这个干煎大虾你一定要学起来,米爸可以不管他,因为你在他心里中是永久性的100%, 将来奉承米小奇,可以派上用场,拉拢嘴馋的儿子心,有什么会比的上美食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