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万圣节快乐!南瓜水糕

年纪大了,牙齿频频出现状况,每年都需要去光顾牙科一次,偏偏人生最害怕的就是看牙医,要不是到了检查时间,谁愿意跑去里头?睡在冷冰的躺椅上,扯开喉咙,任由牙医大人动用各种大大小小的凶器,在牙齿上敲敲打打修补,这是多折腾,多煎熬的事呀!

除了以上,咀嚼功能也变得差经,年轻时面对大块的肉类,可以洒脱大快朵颐,如今也只能浅尝细嚼吃些煮軟化的肉类,这就是近几年来减少吃肉类的原因之一。

有得必有失, 减少进食肉类也是好事,起码身体会更健康,对于瘦身也是很有帮助。

家里男人,龟毛公主也口口声声说要少吃肉,我是无所谓,只有胖宝在力争,不吃肉会缺乏蛋白质,会营养不良的~啦!
(¬、¬)-明明他是营养过剩呀!

原来今天是万圣节,外头下着倾盆大雨,冷冰冰的空气,是很有佳节气氛一下,虽然本身没庆祝,就送上个南瓜泥水糕,希望大家万圣节快乐!周末愉快!

好好吃的南瓜水糕食谱。

食材A:
150克粘米粉
25克薯粉
25克澄粉
230ml 清水

所有的粉类先筛,加入清水,放置一个小时。

食材B:
625毫升热开水,
2大匙油,
70g 南瓜泥。
小汤匙盐

将食材A和B 搅拌匀衡。
十二个小铁碗,蒸二十分钟。

佐料:
油爆江鱼仔和菜蒲粒,微焦,
加入大量切片的小葱头,适量蒜米,小辣椒,全油爆发出香味,

加入调味:
一大汤匙的酱清和适量蚝油,拌一拌即可。
上碗后,加入大量的清葱粒。

p/s:江鱼仔和菜蒲带咸味,先洗净泡清水 30分钟,备用。

晚餐只吃两个水糕,继续坚持瘦身!


软性又弹性,适合老化的牙齿。



加入南瓜泥,感觉很健康。


4 comments:

  1. 其实之前在中马和北马,都没有吃过水糕,来到新加坡才发现这个好吃的小食!然后,竟然还给你改良变成南瓜水糕,南瓜我也喜欢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上南瓜泥,是参考网志上大大的食谱喔~^^
      这个我也是在这儿才吃到,我不喜欢菜蒲的甜味,改良变江鱼仔咸味。

      这个很容易做呀! 难度是零,根本就是没难度。

      Delete
  2. 我没吃过水糕呀!有机会你一定要请我吃,知道吗?踏入熟女阶层,得改用Sensodyne牙膏了,有帮助哦!至少我不怕吃冰淇淋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熟女用什么膏都没_有_用_了!
      熟女们的阿ong,苦妈,来拥抱嚎哭吧!(~哗T_T~)

      这个真的真的 ×100次, 一点难度都没有呀!照着食谱做做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