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九十八分?还是两分?

星期一,(~早安~)
多么痛苦的调整--出门工作的心情,也只有说点吃的让自己欢乐。

是连假三天当中的早餐。


家婆说家乡摆摊卖的罐头午餐肉便宜,买了两罐递给我带回家。切片的午餐肉沾上蛋液煎一煎,大受小孩的欢迎,送饭配粥都很适合,虽然如此,自己很少会购入罐头食品,都已下厨满脸油光,也没差直接炒两三样新鲜菜肴享用,岂不是更健康吗?

罐头食品是一丁点厨艺挑战性都没有,唯一令人苦恼的是打开罐头铝片顶盖,要如何巧妙取出整块完整的餐肉出来?

这就很磨本师奶耐心,一怒之下,刮上几刀,碎裂块状取出,之后切细粒,一个大洋葱切细粒,热油,加入以上两样食材炒熟,调味:盐,黑胡椒粉,cajun spice 调味料,就是好吃的面包馅料了。



近日喜欢上cajun spice 调味料,不管是烤肉类,煎蛋,或是炒饭,享用前撒在食物上,是绝配开胃的口味。



炒饭,撒多多~


糯米鸡也撒上多多,男人微露奇异表情:是中毒上瘾了吗? 香料和烤肉块吃,才是绝配。
(~哼!你管得着我~)


有人说两分妈妈,会拥有个九十八分的孩子。

问我为什么坚持下厨?因为觉得美食会拉拢人心,自己的小孩更加需要用心思拉拢,不是吗?

今日选择当个九十八分的母亲角色,肯定的家里小孩被保护着,换个立场角度设想,可能他家的九十八分小孩,会极度羡慕两分的小孩,心里头打着羡慕和丝丝遗憾问:为什么我的妈妈不是九十八分?

上一代两分的大人养育了九十八分的小孩,九十八分的小孩长大,又养育了两分的小孩....理论上的逻辑性是这般,没完没了,是罗门生不停轮回生活方式呀~

我是九十八分女儿,也是九十八分妈妈,自己没有跟随着逻辑性的方程式,只因在圆满小时候自己期望有个九十八分的妈妈。

你是九十八分,还是两分的呢?


19 comments:

  1. LOL 九十八分妈咪也太谦虚了啦。
    首先,我要承认我也很喜欢午餐肉,虽然很少吃,就如你说的,反正都已经下厨弄到整头烟,倒不如吃健康点,这样才‘划算’哈哈哈
    我也喜欢cajun味!不过,还没有到你那么喜欢连糯米鸡都配上,每次看到你吃自家糯米鸡就很羡慕,想要再弄,不过时间有限,米小奇这两个星期活力充沛,妈咪已经快要投降了~~~

    至于九十八分妈咪这个话题,哎呀,我觉得跟着我们的心去做吧,让孩子吃好睡好 这样子很好啊!(为什么连这个都变成要检讨了呢?!)你绝对不是过分宠溺孩子的妈妈!!而且你的两个孩子都那么乖巧,说明九十八分妈咪还是恰到好处的!(我可以有你这样我都非常非常满意了!!)孩子以后出去外面肯定还是会成长的,人的适应能力很强的,为什么要提早将对孩子的爱没收一半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小声说,我家小孩已被自己宠溺到是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程度。
      @_@,

      幸好..,他们有个两分的爸爸,我有个九十八分的老公,家务事都是我交代老公,老公命令小孩,这样才平衡起来,很复杂,到底是谁起头的方程式呀?!

      我喜欢你最后一句,就是只能才宠溺十多年,所以我宠溺,人生路还长远着,无需急性的要他们过早学习独立,像个小老头的去适应外面世界,就好好享受被父母溺爱的福气吧!

      Delete
  2. 如何取出整块完整的餐肉果然是一個挑戰。。話說我還因為要去除完整餐肉搞到見紅。。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血染餐肉的画面似曾相识,我嘛是开午餐肉被割伤的受害者之一。
      >﹏<

      Delete
  3. 拿糯米雞到辦公室吃? 還把餐盒蓋拿來當盤子?
    果然是辦公室便當達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被你发觉了!!!

      为什么要拆穿美食便当达人,吃糯米鸡有点困局的吃像呢?

      好malu 一下∪_∪

      Delete
  4. 我是两分女儿,两分媳妇,不会撒娇不活下厨不会哄老人家。哈哈哈哈!在家里我是凶巴巴角色,在夫家我是独立自主媳妇也是凶巴巴好了。但是在阿老这里,我是九十八分老婆。啊哈哈!


    然后我跟你说,我是午餐肉爱好者,而且我偏爱新加坡的午餐肉,太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分加两分,是不级格的分数咧~,还凶巴巴打横着走路,果然是得宠气势的少奶奶,好福气的新媳妇~^^

      在阿老心里中,能不打九十八分吗? 酱多皇亲国戚从麻坡排队到邻国,瞪着他看。

      咦!你也知道好吃,识货叻~

      Delete
    2. 你太夸张啦,看到你的回复,笑了下。得宠是还好,我虽然不撒娇不会下厨准备三餐,但我没有带着傲气对待老人家,我有做到本份,孝敬全有。凶巴巴是我本性,所以我做不了那种传统媳妇,娇声娇气就免了,所以,我认为自己不及格,
      虽然我在夫家还是做自己。哈哈!

      还皇亲国戚,我嫁人那些亲戚也无法管了,我的生活照样不是那些疼爱我的亲戚给的。不是吗?
      路是我选的,老公也是我自己选的,他们给予的都是祝福,哈哈哈!所以我的98分是我给自己的,因为在阿老身边,我放下了所有霸气的自己,独立自主在这时候我都全丢掉,XD

      对,超级无敌霹雳好吃!吃了新加坡的后,其他午餐肉我们根本不爱了!连本来最喜欢的古龙牌我们都说不好吃~真不能宠!哈哈哈!但好在麻坡有家minimarket有进口,容易买XD

      Delete
    3. 不好意思说得有点夸浮,希望不会产生任何误会~^(^O^)^

      明白,明白,我也曾经潜水在你家一段时日,了解你的爽朗和对阿老浓厚的爱意,虽然你文字中偶尔会倜促他,每次令我会心一笑,但也是一种亲昵相处方式,很囧的阿老可是娶了一个100%美娇妻哦~(^O^)

      Delete
  5. 我倒是有这个乃x把午餐肉整块完整的取出来,呵呵~~

    我妈是九十八分妈妈,然后我是九十八分女儿(自认,哈哈!!),
    现在只是个两分的妈妈,然后教出两分的孩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两分妈妈,两分孩子,这个....老爷会很头痛吧?!他是不是应该也要当个两分老公和爸爸,这样就是一个两分幸福美满的小家庭,单独他一人九十八分照顾大家会崩溃呀~^^

      那个....乃x把的,有没有打算来一篇介绍文呢?我是替han大人发问的,哈哈哈~

      Delete
  6. sk, 你叫我不要想太多,你却想太多了!XD

    98% VS 2% 的妈妈,都没有规定的那把尺 。 。。所以随心就对了!我每次看你这么用心做便当给孩子,我反而觉得自己得反省一下!^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没有想太多,写写而已^^

      就是随心拿两分,坚持的话就能拿九十八,这样的方程式,只是个人心态游戏,两分的妈妈一定会养出独立自主和懂事的小孩,你两分也是个100分成功妈妈呀!各人育儿和灌输方式都不一样,重要是孩子大人相处高高兴兴。

      Delete
  7. 这是我一直在秉持的教育,我只有2分,对孩子的98分是在建立她自我的独立和自省能力。对我来说,这个分数模式也是对自我的提醒,让自己先放手才会放心。你很好了,起码下厨这回事我还真的没这本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觉得老师们的孩子会特别乖巧懂事,有一种以身作则的耐心灌输给小孩,无需强求的说一大堆道理,一切都顺其自然,船到桥头自然直。

      小泰山个性鲜明,蹦蹦跳跳,妈妈已是两分,泰山之女也无差,两分就两分,女孩儿将来结婚生小孩顾家,很辛苦的,还是宠溺多多,时间到了他们本身会选择要做九十八或是两分,随缘。

      厨艺是会为了心爱的人而慢慢提升的,小泰山即将会是你的动力哦~^^

      Delete
  8. Hey there, I think your blog might be having browser compatibility issues.
    When I look at your website in Firefox, it looks fine but
    when opening in Internet Explorer, it has some overlapping.
    I just wanted to give you a quick heads up! Other then that, great blog!



    my page ... Recommended Site

    ReplyDelete
  9. Hi, 我是潛水者,一向都喜歡看你寫的文章,寫得很風趣
    看到這個話題很感興趣,我個人覺得在生活家務打理上做2分的媽媽就好了,從小讓孩子去做,對他們是好的,最重要是要讓小孩從小就培養出獨立以及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
    我媽媽是98分,對於我的哥哥弟弟更是100分
    因爲媽媽從小都會幫我們打點一切,所以我們很少自動自發去做家務
    現在長大了覺得這樣不好,尤其是生完小孩過後要做的事情更多,我覺得有些好習慣以及做家務的能力還是要從小就開始培養,除非是嫁給有錢人當少奶奶就令當別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欢迎^^

      你的伦点很正确呀~^^
      以前我的年代都没有大人打点的,所以自己是有一点独立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是过来人哦~^^

      我家两个小瓜是两分,但是还属于乖巧听话,只要我这个九十八分妈妈怒吼,他们还是会啦啦声过来帮忙做家务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