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14

蕃茄饭

是清理冰箱剩余的食材,里头有一粒马铃薯,两粒蕃茄,小段红萝卜,嗯...星期日午餐就会一会传闻中的蕃茄饭吧~

孩子说小姐姐有在宿舍煮过,注入太多清水煮出来的是蕃茄粥,口评好像是不好吃咧~ 真要煮吗?
(小姐姐是保母的小女儿)

蕃茄是酸性,最好用上肉类或高汤煮白饭添加鲜甜味,自己用上两片鸡胸肉,加上小洋葱和红萝卜的天然甜味,鲜味足足有余。

蕃茄饭煮熟后,撒上大量清葱花和熟油,冷却一会儿搅拌匀,试吃一口,哗噻!平平无奇的卖像,出乎意料的好吃,以后便当也可以煮个蕃茄饭,很省功夫的一餐,儿子只吃了几口就问:还有吗?

鸡肉切粒,加入调味腌制:盐,白和黑胡椒粉,麻油,备用。
食材: 蕃茄一个,一粒马铃薯和红萝卜小段,五粒小洋葱,腊肠两根,全部切粒状。
青葱花一大撮,混合酱清和葱熟油备用

洗米后,注入平常的水份,加入小汤匙盐,将切粒的马铃薯和红萝卜和鸡肉加入混合,蕃茄放置中间。

来,按下,开始煮蕃茄饭了!

饭锅跳起来后,加入蜡肠粒,焖煮最少十五分钟,将锅取出来,撒上清葱花放置一会儿,淋上酱清熟油调味,搅拌既可。

呵呵~是外表平平无奇,事实上内涵丰富,色味齐全的蕃茄饭。


虽然是翻版的ABC汤食材,蕃茄乃是在大锅饭中扮演出色的主角喔!



开动了!


4 comments:

  1. 竟敢拿他老媽子的廚藝和小姐姐相比?

    這小孩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

    ReplyDelete
  2. 面子书流传的蕃茄饭,我都还没试做。。。。这食谱太适合我,太简单。。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煮到那么好吃我看不多了,因为很多人说其实没有好吃到六情不认!哈哈哈!但看你的材料十足,口感一定很爽!

    ReplyDelete
  4. 我有煮过, 不过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叻, 也许不够调味料吧!!
    我吃不出番茄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