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吃虾面

半个月日本中部旅游,吃了多餐的日式拉面,日式定食,日式便当,渐渐怀念本地美食的味道,像着魔中了蛊毒,酸酸辣辣刺激味雷的美食遐思,在脑海中挥也挥不去,想念着阿叁辣沙,鲜味的虾面等等,设问这样乡里的人,能长期远走它国,飞出自小饮食习惯的地方吗?

女儿约了朋友逛商场,约定好在书局碰面一起回家,等待着的几分钟,顺手翻页书籍,阅读了小段文字:人容易做不喜欢做的事,很少做喜欢做的事,机缘碰上爱做的事就应该高高兴兴的去做。

话说步入中年能让自己喜欢做的也没几项,橱窗逛街没兴趣,美食诱惑又怕三高,出游十多天,心灵渐渐会不踏实,有种迫不及待倦鸟归巢的心情,回家躺在自个儿的狗窝身心舒畅无比。重复踏上正常生活轨道面对现实种种,情不自禁怀恋无所事事,一天溜达七八个小时的旅程,这样矛盾阿嫂心情是否归纳为更年期前的忧郁症状?

跑去市区吃喜记虾面,小小的摊位,少说也经营十多年,从我未婚光顾到孩子上中学,十多年的悠久日子,难得保持虾汤鲜味,唯一改变的是价位,由三块钱一碗到目前五块钱一碗,份量也不像以前吃完让人觉得饱涨,但是经过这老地方,必停车来一碗,也不是山珍海味令人无法自拔,单纯只为了寻找两人曾经年轻一起享用过的味道。

来碗汤式的。


干捞式的。


辣辣度数自行添加。

6 comments:

  1. 食物,也是讓我不考慮移民的原因之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一世都逃不了,最怕小孩嫁鬼佬娶鬼婆在外地生根,到时不离开阿叁辣沙,虾面都不行>﹏<

      Delete
  2. 我一看到虾面必冒出头来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吃虾面的时候,我也会想起你动手煮的那碗--'攻心计' 虾面!~^^

      Delete
  3. 来,来梹城玩,我请你吃好好吃的虾面。

    去日本,没有附带小辣椒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想带呀!
      家里头的那位说我老土嚄!
      真有带去,吃的最多也是他,死鬼没良心的男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