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彭皮豆老火汤

家里男人生病,是一点点感冒轻微发烧症状,一舜间变的矫情病恹恹躺着不动。唉!这病症程度对于妈妈角色真的不算什么,鼻涕咳嗽病菌攻身,亦旧健步飞行管吃喝管送管家务,女人意志力爆发起来真能挺下半边天。

生活是一种习惯。

男人生病依照自己家族传统饮食,三餐必须啃食白面包渡日,发烧是禁食米饭粥,真是容易打发的病人。

我本身发烧是会想进食一碗淡淡的江鱼仔煮白粥,病恹恹的躺下大半天,没有胃口,吃粥最好不过,一碗热呼呼的白粥,温暖肚子,滋润干固的食道,增加力气,不是很好吗?

妈妈饮食习惯思维传给了家里小孩,生病要吃白粥,力气变大才能击败病菌,男人生病亦旧怀抱着白面包。

天气酷热,最好不过喝碗降火气的老火汤。见隔壁美少妇熬煮了大碗公的'彭皮豆'汤,那是我最爱喝的老火汤,喜欢将汤汁淋上白饭,连着'彭皮豆'混合进食,往往不知不觉扒下一碗白饭。

食材:排骨,红枣,枸杞,蜜枣一粒,吊片,一大撮的'彭皮豆'。

除了汆烫过的排骨,先将所有的材料煲三十分钟,转小火加入排骨,煲上大约两个小时既可。


附上其它的老火汤之一的雪莲排骨汤。



之二是普通的ABC 排骨汤。
我们家晚餐都很爱喝老火汤。

8 comments:

  1. 学生发问时间:
    彭皮豆 是荷兰豆还是甜豆?荷兰豆是扁扁的,甜豆是比较厚的。
    或者彭皮豆是另外一种豆类?
    我也很爱老火汤,因为家里习惯煲汤,所以每次吃饭我都希望有汤喝的。ABC汤更是经典老汤~大人小孩都喜爱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喝汤好处多,脸色会红润,滋润养颜。

      是别种豆类,下篇文章有说明~^^

      Delete
  2. 老火汤非常好。可清热。。 看来我来的时间刚刚好是吃午餐哦。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是大师傅上门,欢迎~^^
      你家里的连载系列中式小吃,我捧场加抄写一个月,好棒好赞的你!

      Delete
  3. 隔壁美少妇~我脸皮厚 自行对号入座哈~

    我们俩就拿老火汤来对唱山歌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还这样谦虚,厨艺功力加鬼马,粉丝一大班,美少妇理所当然礼让给你噢~^^

      哦?唱山歌仔啊!
      哎。。。对面有个泥水妹 gie gie 煲顺来....

      请问jenny 妹子,山歌好唔好听叻?

      Delete
  4. 哈哈!怎么这样巧合。。我发烧吃白粥,老公却吃白面包。。。孩子生病时,俩公婆就会依照各自的家族传统饮食传给小孩,害得小孩都搞乱了。。。有时倆公婆会因为此事意见不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厨房厕所活事一大堆等清理,都不见男人去管,我照顾生病的小孩吃粥,就跑前来唠叨,发烧做什么给粥吃?

      这摆明是拿来中招被骂呀!
      对不对?

      但是我们两位美女天性温柔,是不会骂老公的...h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