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胖宝宝

去年还有抽空指点胖宝做课外练习题,今年完全的放手,不干涉他任何的学业进展,由他自动自发。

感觉上是有点亏欠,姐姐的时期都一值给予扶助,胖宝像被打落在一座荒岛,孤单只影的上考场应战,好可怜一下----这只是慈母的想法而已。

事实上没人监督,没人唠叨,他的日子过得潇遥自在,每日回家趴在地上对着电视节目的卡通片做功课,没有管制的话可以观看到上床睡觉。

我不担心他没做完功课,老师处罚打手掌的是他不是我,自己在乎的是:不用温习吗? 他盯着电视头也不回说:都没有考试。就是一副不爱温习无聊的课本。

果然是一位临时抱佛脚,不到最后一分钟不紧张行动做事的大人物。我啦啦声说:胖宝,这个阶段我只管你吃的,其它事最好管好自己的事情哦!胖宝是有点无奈,长得牛高马大往往都被当作是大人看待。

胖宝做功课有拼命三郎的神速完毕精神,往往让我错觉学校都没给写作业吗? 晚上时段空闲下来,最担忧的无端百事被妈妈瞧不顺眼,喊他去翻开课本温习。所以说晚上减肥行动挺适合他心意,不过拥有双子座的复杂选择困扰性格总会让他纠结,不跑步就温习,温习就不跑步?多矛盾呀!终究还是选择跟随出门,是说有多么不喜欢温习。

胖宝性格虽然有点吊儿郎当,可是胜在对自己还有点要求,扛上身的就会认真负责对待。

上次月考,自己悠悠的提醒他说:要考试了喂!结果他一个星期没有打开电视,从保母处回家,乖乖的坐在饭桌上阅读,当时觉得自己不用陪读,顿时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明月的欣慰,老来从泪,终于摆脱了考试这回事。

单枪人马赴考场的成绩出来也不错,只是国语和英语没拿A仔。隔几天补习老师拨电来问:考很差劲吗? 因为问胖宝成绩如何?他既然气馁说不大好,往年他都会说ok~啦!真是吓坏死人。

哈~有够认真的胖宝,终于会在乎,其实成绩都算满意,只不过对自己有要求是好事,人有要求才会有进步嘛!

入学一年纪明明是美男孩,秀气得像个小女生,眨眼就上六年级,还被迫的转校。

新学校的目标似乎有点压力,宣誓前问他要改一改吗?他淡定懂事的说,不用啦,写而已嘛!

6 comments:

  1. Hahah, 胖宝宝小时候很可爱啊!看到都想逗一逗他。
    我觉得父母啊,最难的一课就是学习放手~
    虽然一开始放手,我们会担心,担心他们走不稳,担心他们撞墙,可是,这就是人生啊!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父母更不可能把一切都事前打点好,所以,提早让孩子知道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是一项明智的育儿手法。(更何况其实胖宝宝自己也心里有数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胖宝小时候是小妹妹杀手来的,去那里都会有小妹妹自动跟他玩,现在长大反尔没有行情@@.

      说是完全的放手是没有可能,但是我摆明站在一角盯着你看。职业妈妈不放手不行,忙碌这样多年,盼望着小孩长大了,就是想找回自我空间的自由,长大了的小孩也很难听教,是时候放手维持彼此和平的空间。

      干涉太多,小孩会觉得大人烦呀!

      Delete
  2. 当父母的,对家里孩子放手比牵手更难办!!你们家的大头仔自我思考能力很好,感觉是个不太需要操心的小孩。被放弃荒岛的小孩往往能激起奋斗心,在零压力下成长反而帮助学些。哈哈哈!看到他一年级入学前的照片,我只能说岁月真的是一把刀!!他小时候还蛮可爱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小时候他是精灵鬼马,动作令人好好笑,我和女儿也很坏,每次都说他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用小时的照片对比现在茁壮的胖宝,是有无限的感慨呀!

      说真的,他的责任感和保护妈妈的举止比姐姐强很多。

      Delete
  3. 哈哈!我家孩子最担忧无端端被妈妈瞧不顺眼,喊她们去做家务。。。

    胖宝再接再厉,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美女情绪偶尔会有阴晴的,晴朗时候什么都没问题,阴霾时一看小孩都被吼去读书或做家务。

      咱们家的小孩也老早习惯,老早适应被美女看不顺眼就中招这回事。

      谁叫他们的妈妈是美女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