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免揉面包

这款面包食谱口感属于甜食面包,忘记食谱打那里来?平常见有对胃口的食谱,都会先收藏,久而久之忘了食谱来源,请多多包含。

我心深处里头的小厨娘蛮叛逆一下下,也不会乖巧一味的抄袭,惯性的乱更改口味,偶尔会出现失败之作,谁叫自己手多多修改食谱!其实自己是比较喜欢理解步骤,等待消化之后,用自己的方式写下做记录,就当作是脑忆力训练。

家里头没有面包机,心里头一直都在挣扎该不该购入?以往天真想着买回家能用上天长地久是很划算的一件事,结果是一件两件被打入储藏室冷宫。面包机还是免了,懂得多做得多,会累垮人,不想早餐面包也要自己动手烤呀!

某日逛商场时进入某著名面包店,一看免揉式的杂榖面包标价也要马币十元一个,马币贬值加上消化税竟然让价位飙升到如此惊吓地步呀?逼的主妇不得不出手步入厨房挽救家庭经济。

先来一个简单的免揉欧式面包,口感理想的话,就不用考虑面包机,搞不好沉迷之后会变成面包达人,为将来退休的小店铺路。

烤好的面包最好等到冷却才享用,热呼呼出炉的不要吃,说是里头的酵母还在活跃着,吃进肚子对健康不好。

免揉式的会让自己担忧早上会不会变硬,只能拿来砸人?匆忙的早晨,匆匆的切开,发觉面包亦然松软带湿润,出乎意料好吃,下次可以考虑做汉堡面包或者其它馅料面包,应该会很不错吃。

家里没有面包机的人,可以尝试。

想要面包有奶油香味,可以用溶化的奶油代替玉米油。我怕胖,用玉米油取代,也可以用上橄榄油。

也不能说跟烫种或直接式的面团比较,只能说是口感不一样的食物,重要是吃的健康,比起外头购买的白面包含有十多种的香精防腐剂强许多。

面团搅拌发酵后会膨胀,要置入冰箱冷藏,所以准备大个有盖子的饭盒。

玉米油 60g
室溫清水  150g
酵母  4g
高筋面粉 300g
细糖 50g
盐少许
奶粉  20g
室溫雞蛋  1个

先用汤匙混合搅拌材料均衡,后用单手拌匀,面糊沾上手,可用汤匙轻刮干净。

蓋上,温室发酵一个小时,再放入冰箱冷藏过一夜。

我是晚上九点准备好面糊,隔天放工回家,晚上八点开始取出来整型。

面团会沾手,先准备大盘子,倒入大撮份量的面粉,将面团倒在上头,双手沾上面粉,也不用揉搓,只是左右上下对折叠,用手掌压一压排气,连续三次,最后一次摊开大面团,加入切细粒果豆类折叠即可。

整型完毕,烤盘用烘焙油纸垫底,面团放上面,再行发酵60分钟至90分钟既可。

预热烤箱,放入烤盘。
我家烤箱温度:200度,25分钟。



过于重手剪开,露馅了!豆类用核桃和蔓越莓。


刚刚出炉的面包,在一旁温习的女儿说好香喔!


早上切片后的面包好柔软,份量庞大的一个面包。


没有漂亮的拔丝纤维,可是感觉吃得健康,viber 给家里男人,他啦啦声回复留点给我。呵呵!需要这样猴急咩?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会吃到腻吧?


自家制造的面包,无论如何都要在小孩心里打响第一炮留下美好印象,今日便当是美式早餐。


附送一鸡三味吃法之一的糯米鸡午餐。

4 comments:

  1. 第一次尝试就那么成功!面包卖相也好看,你心里根本住着一个万能小厨娘,什么也难你不倒!你下料也太丰富,家里飘出面包香,还真的挺有满足感三四五下,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有段时间我沉迷做馒头,可以说是有点对面团和酵母的认识,所以做免揉不会有很大的困难。~^^

      Delete
  2. 哈哈哈,赞同eugein说的!
    关于烹饪方面,好像什么都难不倒你wor?!
    面包看起来很蓬松啊,是柔软的口感还是那种比较硬的口感?
    (其实我两种都喜欢也!这种免揉的面包食谱早在去年我就很想尝试,不过我家烤箱有问题,然后男主人迟迟不叫人来修理,看来要我自己出马....叫人修理了。。哈哈哈)等烤箱好了之后再来细读你的食谱,先谢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电脑坏掉三个月,我老公也不是在拖延,里面都有很多照片他一点都不紧张,孩子也呱呱叫没的上网,真的是要等起大风将老公的脑袋吹醒才会搬去修理~^^

      这个食谱免揉面包,过了三天还是好好吃,吃之前烤一下下,真神奇一样的外层酥脆里面柔软,真心推荐。

      Delete